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知涯恭賀!張聖昊先生高中103年度國立政治大學行政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國立交通大學管理學院管理科學組碩士在職專班、中央大學企管碩士在職專班


踏出行動的第一步,成功的旅程就只剩一半了 

記得大學畢業服完兵役就一直有繼續攻讀碩士的念頭,但由於現實生活中的種種因素 (藉口?) 工作太累,學費很貴,經歷不夠等。於是一拖再拖,竟就這樣過了8~9年,實在受不了自己總愛一在拖延,決心不夠的惡習。偶然間聽到朋友提到極俱特色的知涯團隊,心一橫打了通電話給庭瑄並約了會面時間,在當面了解輔導的過程中,心裡想著知涯如此不親民的費用,喬大哥又一副極有自信要不要隨你的態度 (喬大哥你是裝的嗎 ? 那我要說你策略成功了耶),想必一定有他的一套,加上在網站上看到諸多成功案例,當下我選擇相信並簽約。 

很高興的在2014年3月歷經了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近5個月的準備及等待過程,我成功的達成了牽掛多年的夢想,而且結果比我期待的還更高,而這一切就只因當下決定行動-選擇知涯的一個念頭。 

(Corwin:基本上,我如果是裝的,像聖昊那麼聰明,或是像其他知涯學員那麼聰明,難道不會被拆穿嗎?事實上,您的成果證明,我的自信不是裝的) 

(庭瑄:我想尚未行動的人一定也是一堆藉口正在拖延著吧!但這些年來,為了這些藉口已經損失多少好的機會呢?或許這些事都已在無聲無息中錯過了!有更好的學歷,是不是就不會錯過晉升機會了!?有更好的人脈關係,是不是就不會錯過跳槽或創業的機會了!?沒有跨出那一步,什麼事都是未知的。恭喜聖昊終於跨到另一個層次嚕!) 

千萬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我們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優秀! 

(Corwin:這句話說的對極了!每個人都很有潛力,也都適合這些學校,只要掌握到對的方式及方向,並且持之以恆地準備,這些優秀的學校當然適合每位優秀的人) 

當我看到交大榜單上有自己名字的那一瞬間,心情實在興奮,更感謝有機緣能遇到庭瑄與喬大哥,另一個感想就是千萬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我們比自己想像中的還更優秀。 

其實幾年前也曾找過其他輔考機構,也大致幫我評估了機會,依我服務於大型行庫,職稱抬頭並不漂亮,學歷也非傑出更沒有甚麼值得大書特書的豐功偉業,大該機會就在於私立大學前半段或國立大學的後半段學校吧,分析的雖有道理但心裡總有不甘,難道就只能這樣嗎? 於是就這樣的又拖了幾年,直到遇到庭瑄與喬大哥,記得與喬大討論目標學校時,除了自己的想法外,喬大也開了自己從來不敢想像,不在自己目標雷達上的一流名校,清大、交大、政大等等,事後想想,當別人都看得起你,自己又為何要把自己看輕呢 ? 還好我沒有小看自己,同時選擇全然信賴知涯的輔導方式,很高興的獲得了比預期更好的成效。 

(庭瑄:既然願意相信知涯、加入知涯,就放膽跟我們一起挑戰頂尖大學吧!只要學員願意跟我們一起投入時間、精神,用心學習,我們定不會辜負所託的。) 

電子報+模擬考+小組論壇全方位提升能力 

在專案啟動後,隨之而來的就是大量的電子報與模擬考,坦白說,份量並不輕,但藉由大量的閱讀電子報可以逐步的建立寬廣的背景資料及財經時事,也正好利用這個機會吸收平常沒有接觸到的知識領域,更為脫離校園已久的腦袋瓜暖暖機。 

而每周一次的模擬考,雖然剛開始真的有點折磨人,但隨著練習的次數增加,喬大哥每一次認真嚴格批改模擬考的態度及誠實的批評,讓我能及早發現弱點,力求進步。總算是慢慢進入狀況。而這段期間我也善用了庭瑄及喬大哥教導的閱讀筆記技巧及針對議題的多元思考與論述方法來提升自己的能力,更漸漸發現這些閱讀思考及寫作方法,不僅僅用於準備考試上,更能讓我運用於職場上,是我預想不到的收穫。 

(Corwin:我們針對筆試的訓練方法,不是要學員針對某校某系某科的某個理論去背,那完全是錯的。而是要學員針對整個社會脈動加以掌握,並建立分析論述能力。因此,這個本事技能,絕對適用於大多數領域,甚至職場、生活上都具有很好的應用價值。聖昊這番體悟,歷屆不乏許多知涯學長姐有共同的心聲) 

(庭瑄:電子報及模擬考的訓練的確是每個學員的深刻體驗丫!但我們相信:你們經過了知涯的訓練,往後的碩士生活一定比同班同學更輕鬆唷!) 

在取得複試資格後,心情是忐忑不安的,因為已取的學校的半張入場券,得失心會變的更重,但我還是試著努力保持平常心。本來想說模擬口試,好歹職場上也混了幾年,自認反應能力不算差,稍稍準備個自我介紹到時候見招拆招應該就能過關吧,沒想到模擬口試竟是個讓人臉紅心跳的過程…… 

一連串直接且犀利的問題讓人難以招架,尷尬到讓人想躲起來,模擬口試結束後讓我警覺到問題的嚴重性,也慶幸還好有模擬口試這東西。 

口試的準備是必須花心思的,而且跟書審資料、筆試完全不同方向,必須對求學動機、未來規劃及個人利基等等有很明確的一套論述。還好能及早發現問題,同時靜下心來仔細思考,在搭配多次的自我練習及喬大哥的指正下,慢慢的建立面對口試這一關的信心。而事後證明,照著喬大哥與庭瑄的指導技巧,口試的成績也成功的拉抬了我普普通通,低空飛躍口試門檻的書審成績。 

(庭瑄:其實每一個關卡都是非常重要的,畢竟每一個關卡都占有相當比例的權重,只要大家沈穩面對每一關,一定會有好成績的。) 

最後要再次感謝庭瑄、喬大哥的用心輔導及祥一與其他顧問群們努力為我平凡的學經歷努力創造出一套有亮點的書審資料。而我認為要能考取一流碩專班的關鍵因素在於相信自己+及全心配合知涯的輔導方式,因為知涯確實會提供一套邁向成功的關鍵策略。再次感謝知涯團隊協助我踏入人生的另一段新旅程。 

Corwin的話:聖昊在第一次讀報時,就展現優秀的問題意識及邏輯分析能力,更是本屆最認真、虛心的模範生之一。他的見證,相信是許多知涯人的寫照,每個自認平凡的人,在我們眼裡都是不平凡的,只要你們相信自己、相信知涯。如果懷疑我們的方法,就不用來找我們,既然找我們協助,就讓專案整個走完,結果自然呈現給各位看。第一間目標沒有考上,不代表您不行,也不代表我們方法錯,而是您不適合這間學校。但只要修正錯誤、意志堅定不動搖,最後一定會考上很棒的研究所。 

庭瑄的話:再次恭喜聖昊啦!同時考取交大管科&政大行管,實在不簡單唷!沈穩個性+持之以恆,最後替自己寫下一頁漂亮的成績,繼續加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