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知涯恭賀!吳佳怡小姐高中102年度政治大學亞太研究英語碩士學程、交通大學管理學院科技管理組碩士在職專班(備入)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為何回學校念書的理由

我算工作年資不深的七年級生,大學畢業後從事的工作幾乎都是有業績制的,
大家都知道,業績制等於壓力大,雖然有比較好的薪資報酬,但要付出的也相對
比較多,後來下定決心轉換工作性質,真的要下定決心,因為自己打聽到一般普通大學畢業生,行政內勤的薪水真的少到嚇到自己,何況我大學念的也不是相關科系(我念妝品系,偏很大)(Corwin:其實,偏愈大,教授愈好奇愈有興趣,只要答得好,反而更多加分機會),就這樣,轉職後我開始找讓自己加薪最快的方法,也不意外,科技業和傳產的起薪一開始都看學歷,那時想,沒辦法啦,為了麵包,但又發現,也是要真的很頂尖的學校才有比較好的薪資談判籌碼

(庭瑄:我相信佳怡發現的情況也是大家深深體認的吧!現在的就業環境實在太殘酷了~)

為何非選知涯團隊不可的理由

自認學歷這塊在個人工作的文憑價值上,異常虛弱,工作上偶爾被問到畢業學校和科系還會不免心虛,我想主管們好奇的應該是,什麼?xx科大?(中壢大江旁,夠明顯了吧),妝品系?(非本科…),就這樣,我又下定決心了,除了砍掉重練過之外,還要練等級高一點的,我是個怕麻煩又喜歡走捷徑的人,做事情我永遠找事半功倍的方法,沒有任何人介紹我認識知涯,我是在網路隨意查尋的,不過我很幸運,當天查詢、當天了解、當天決定,一切都不在我的計劃中,但我唯一確定的是,沒有比知涯更漂亮的榜單

還記得那天跟喬大哥諮詢的過程,我心裡的確是想報比較好的學校,但礙於自己畢業的學校,也不好意思開口,怕被顧問公司打槍(Cowin:我們才不會這樣咧!那是對自己的輔導能力沒信心,才用這種方式轉移焦點到客戶身上,好像要讓你們建立一個印象:考不上國立名校是你們自己先天或職場條件不夠力的原因,其實完全是因為輔導模式的差異性所造成的,其實並不是你的問題。我們的這些見證,一再證明這些輔考業者的弱點及真相),所以很委婉加小心翼翼的說,想考私立前幾所,了不起中字輩,沒想到喬大哥幫我決定的目標都是清大、交大、政大,中央(心裡os~ wow,我的第一目標變成墊底目標了),說真的,當下有點驚訝加上些許傻眼,(心裡os,..我本人去考沒錯吧,顧問公司哪來的自信?),當天諮詢完感覺還有點不踏實,因為除了決定了幾所遠超過我能力所能報考的重點學校外,自己沒達成目標,顧問公司還全額退費!!!(心裡os~ 這家顧問公司太瘋狂了吧!打哪來的自信!?)

(庭瑄:我們的自信就是從我們的專業+你們的全力以赴而來丫!)

意想不到的過程和成果

放榜被通知錄取的感覺,就像魔術師變完魔術,觀眾感受到的神奇讚嘆一樣(os~ amazing)。知涯顧問團隊在訓練考生的方法及過程這塊,也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這些訓練模式不管是筆試還是口試都超棒的!!!(ps.講到這個我都會特別激動),尤其在考前感覺緊張沒自信的時候,喬大哥總有辦法讓你覺得這些目標勢在必得(os~ 顧問公司都比妳有自信了,怕什麼,考完試有跟喬大哥在電話中提到,我把他說的話寫在紙條上,考前太緊張的時候看一下,超有效>///<)

除了知涯團隊精神上的鼓勵外,另一重點,就是課程,知涯顧問所設計的課程實在太特別了(超實用的解題技巧),不過,前提是,要乖乖按部就班的完成(還有相信知涯團隊的訓練模式)電子報(時事和概論)讀報(團體討論和問題分析)模考(訓練解題結構和方向)參訪,都感受到知涯顧問的用心和細心(感謝庭瑄時時關注所有的進度),也感謝喬大哥不厭其煩的教導,並且給予專業的訓練,有你們辛苦的付出,才成就我們美好的收穫,真的非常感謝。


庭瑄的話:太好了!佳怡努力不懈的精神,即使工作臨時狀況再多,也能夠持之以恆,這種態度當然會順利金榜題名嚕!目前政大已順利正取,我相信交大也該通知備取報到了!未來不論妳選擇政大,或因地理位置選擇交大,妳一定會學習的很愉快的!別忘了常常回來跟我聊聊唷^^

Corwin:政大亞太和交大科管是完全不同的取向,我也相信都對佳怡各有很大的幫助,擲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