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張琦珮小姐高中102年交通大學管理學院工業工程與管理組碩士在職專班、交通大學管理學院運輸物流組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念研究所一直都在自己的規劃行程中只是一年過一年忙碌的生活直接的蓋過了行動的念頭直到2012年底逼著自己一定要有所行動.想知道努力了這些年自己的經歷能不能也在學術的領域上得到認可獲得學習的機會.

知涯,是同事介紹的原本只是想來聽聽喬偉的說明會了解一下MBA/EMBA考試到底是怎麼樣當天一到現場卻直接被分組到電子報小組討論一臉糊塗的我還一直問心怡說「ㄟ我是來聽說明會的耶..你確定我要跟妳們一起討論嗎???

(庭瑄:沒有參與討論,怎麼讓你們知道知涯其他學員是如何準備考試的呢!這叫集體教學嘛~)

就這樣我參加了第一次的讀報會這也是我最讚賞知涯的作法, 來自各行各業的戰友以不同的角度分享對同一則新聞的觀點這對在同一個工作領域許久的我,有很大的幫助避免了僵化的思考所帶來的盲點我是個懶惰的學生喬偉辛苦整理的電子報我老是有一篇沒一篇的看 >.< (喬偉不要打我!) 但每周六的分享就是我收穫最多的時間謝謝知涯提供了這樣一個討論的空間.

(庭瑄:我們都知道大家是很忙碌的上班族,就是因為如此,所以很多學員愛死讀報會了!這個難得的時間,可以讓大家趁機閱讀一下電子報,也可以來跟大家交流一下;但有一篇沒一篇的,也太混了吧!未來的學員不准學習唷!)

電子報之外就是模考了第一次模考看到題目我實在是不知道要怎樣回答問題請出了估狗大神”, 在網路上搜尋答案完成考卷差點被瑄瑄和喬偉退件….就說要訓練自己的臨場反應才叫模考阿!!!」喬偉如是說從第二次開始即使要花上六個小時,想破腦袋甚至亂掰才擠出來的答案也不再參考答案了呈現自己第一個反應來被評斷這才是真實的實力第三次第四次到正式筆試之前自己居然已經可以用1小時10分鐘完成一個模考!! 真的是不到最後關頭不會有idea 暴衝!! 每次模考作業交出去都會期待著瑄瑄或喬偉給的feedback.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又進步了一些些或者是哪裡寫的牛頭不對馬嘴知涯給的即時反饋與參考答案讓自己知道答案邏輯的優缺點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練習.

(庭瑄:千交待萬交待,絕對不能上網,但許多學員總是在毫無頭緒的情況下,還是上網去找資料,這樣就失去了模擬考試的意義了。因為沒有學著在考試情境下真正獨立思考,就算拿到100分還是只是一個假象。上考場沒有任何工具可用,怎麼拿分丫?所以,只要你們能克服心理障礙,就是殺死腦中80%的細胞,也要訓練掰出一些論述丫!看吧~事後在讀報會現場寫,不就文思泉湧了嗎?不難吧!)

(Corwin:琦珮在一開始我帶過的讀報會,就發現他的實力堅強,後面幾次讀報都是由他做統整或帶領,果然是好樣的!但是姐姐第一次模考是錯誤示範,後面學弟妹不要學哦!)

謝謝心怡雖然只有一面之緣但事情就是從跟你同一組後開始的!

謝謝Amei, 用電話劈哩啪啦的把故事告訴你之後你就能協助我讓我將文件資料加分不少.

謝謝瑄瑄三不五時就要提醒我這迷糊蟲時間地點每個禮拜六看到妳開心的笑容讀報會也都開心了起來謝謝你模考的feedback. 我都有認真看唷!

(庭瑄:呵~謝謝妳認真的看我的評論!這樣也不妄我每一回也殺死腦中細胞來給予建議了^^)

謝謝玲嘉練習口試時除了聽我碎念加嘆氣外還要幫我加油打氣!! 氣勢就在你說我口條很好後展開的!!

最後要謝謝喬偉我老愛挑戰你的答案但每次挑戰完後再內化出來的答案就是有更不一樣的深度看來要更常找你聊天才行!!
(Corwin:遇強則強,遇弱則弱!歡迎日後隨時來挑戰!反正我每週六上午都在啊!)

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你現在應該也想挑戰自己吧!!
準備的過程實在是很痛苦每天都會問自己幹嘛自己找麻煩呢跟自己過不去呢??口試當天在場外面等待的時間超煎熬..尤其是放眼看過去大家都很厲害光想就足以嚇死自己還要裝鎮定....但每考完一個學校都會覺得還蠻過癮!!!管他答的怎樣,自己就是又完成了一個學校囉!! 沒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Thanks my friends, you really know what I need!!
Thanks God, you really hear me!!


庭瑄的話:琦珮是個很有想法又優秀的學員,雖然因為不合適的輔考機構延誤了最早一波的考試,也因此很晚才加入知涯,但絕佳的領悟力及產業經驗,讓琦珮很快就能進入狀況,如今有了這麼好的成績,實在太棒了!我們也感到十分興奮!相信妳,一定會再拿下最理想的學校!加油唷~

Corwin的話:琦珮!請多多包涵,一開始在星巴客時的約法三章,也因為您的高度毅力及堅持,加上優異的學習與反應能力,讓您考上非常難考的交大物流,我期待更高階的好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