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知涯恭賀!曾嬿諭小姐高中102年度銘傳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備入)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離開學校,投入金融業已四年多,在高度競爭的工作環境中,我開始深刻的體認到專業不僅僅是工作上的成就,學歷依然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在確立自己會一輩子待在金融圈後,我就燃起了再進修的念頭。
常聽很多人說,沒有唸前面國立的學校,有唸跟沒唸一樣,但自己一直有三十歲前就要拿到碩士學位的強烈自我期許,眼看著如果今年再不報考,這個夢想就即將幻滅,所以一定要在今年動起來,而且一定要達成!!因為三十歲後,我可能會失去動力、我可能會結婚、我可能在這樣的考量下,導致報考國立學校的年資不是那麼足夠加上決定的時間過晚(已經一月初),僅剩下淡江及銘傳在我的學校名單中。
(庭瑄:嬿諭真的很可惜!若我們可以早點認識,知涯就可以協助嬿諭挑戰國立大學了!但所幸嬿諭挑的銘傳及淡江,可都是專攻商管的一級私立大學唷!)
由於時間相當緊迫,我隨即開始上網搜尋EMBA報考資訊及研究大家是如何準備這場戰爭,這才發現在忙碌的工作轟炸下,大家都選擇較有效率方式,即專業的輔考團隊來輔助考試,所以我也朝著這個方向走。然而其實一開始我就看到網友在知識分享推薦知涯顧問團隊,但因自己對沒有實體營業處所的顧問團心中有強烈疑慮,好像會遇到詐騙集團,因此轉而接觸的是有營業處所的愛X萊,實地走訪後,雖然一切好像都ok,可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於是想要多找幾間比較,我又再次上網做了功課,這才發現知涯的部落格,看完上面無數激勵人心的考取的見證及過程分享,我心中開始出現一個聲音,『給自己也給知涯一個機會』,就這樣幾次與庭瑄E-mail往來諮詢後,我感受到知涯的專業態度及服務熱誠是愛x萊所不及的,當下便決定加入知涯,在與庭瑄實際面談接觸後,我更確信我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因為庭瑄有讓人百分之百相信她的說服力。
(庭瑄:真的很感謝嬿諭的稱讚唷!其實在第一眼看到嬿諭時,我就很喜歡嬿諭給人的感覺:清新、積極、很有活力,真讓人感到如沐春風!)
很快的,信箱中開始出現庭瑄寄來的報考需要資料,但時間也已經逼近年關,工作讓我忙的不可開交,都是在庭瑄的催促下,我才像牛一樣說一下動一下,零零落落的交出她需要的資料(汗顏),然後就過年了,離報名也只剩下兩週的時間,那時我真的開始緊張了,因為我不相信會有顧問團隊會在過年期間還為你服務,但神奇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過年期間我居然在信箱中看到庭瑄寄來的書審相關資料。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啦!!
(庭瑄:沒有嬿諭的前置作業,我當然無法生出文件丫!知涯團隊很自豪的核心價值之一,其實就是『站在學員立場著想』,我們當然知道嬿諭的不安,所以儘快呈現出成果,才能令學員安心丫……呵~而且今年過年假期很長,我們當然要使命必達嚕!)
一如預期的初審皆順利通過,只是淡江與銘傳公佈初審通過名單到口試日期只有兩天的時間,我當天中午趕緊跟庭瑄求救,她馬上打電話告訴我該怎麼做,並且要我不用擔心、不用緊張,聽到這我好像有得到救贖。當天晚上我們馬上進行第一次的模擬口試,想當然我是回答的亂七八糟、奇慘無比(現在想起來都覺得有點不堪回首),在庭瑄的指點下,我趕緊重新組織我的回答邏輯及口條,然後心慌慌的睡去。隔天中午第二次的模擬口試,有稍微好一些些了,但還是有相當多不足的地方,庭瑄仍然相當專業及有耐心的給予建議,當晚進行第三次的模擬口試,庭瑄告訴我我畢業了,真的讓我彷彿吃下定心丸一樣,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到,信心大增。
(庭瑄:嬿諭真的很厲害!是我們少見的學員,在短短二天內就可以將自己的模擬口試修正的很完整,甚至口條也練的很流暢,真的很簡單!像嬿諭這麼認真努力又優質的學員,我們當然樂意花心思在培訓的過程中嚕!)
第一天銘傳的口試相當順利,每題都在模擬口試過程中練習過,讓我更加有信心可以面對第二天淡江的口試,只是在這裡我也要跟大家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加入知涯這樣專業的團隊,不僅是團隊要努力,自己也要努力還要有點運氣,因為口試就短短的5-8分鐘,如果口試委員問很偏專業理論的問題,超出正常口試題目時,只能靠自己臨場反應及平時專業知識的養成。淡江放榜後,我果然列於備取名單上,但我相信是自己的問題,因為知涯在整個輔考過程中展現的專業度是無庸置疑的,我從沒有懷疑過這點,感謝當時庭瑄適時的安慰我,扮演救贖我低落心情的角色,一直鼓勵我、要我不要氣餒。隔天,庭瑄在銘傳預定放榜時間前就LINE給我,告訴我銘傳正取的消息,天呀~我真的要落淚了,心中的大石頭終於落下了。她感覺比我還要開心,真的很可愛。
(庭瑄:真的!臨場應變也很重要唷!還有學員曾被問到『京劇四大名伶』咧~傻眼了吧!這也是考大家的因應能力丫!知道該怎麼答嗎?知涯顧問群想到了不會但又可以破解的方法唷!不過,在此,還是要恭喜嬿諭不但銘傳正取了,連淡江財金也順利備上了!)
  
真的要感謝知涯團隊讓我在短短一個多月完成了這個夢想,雖然我報考的不是前面數一數二的學校,對知涯來說好像大才小用,但庭瑄仍然相當有耐心及細心的輔導我,並沒有因為我不是報考國立學校而鬆懈,常常我半夜發mail給她,不久就會收到她詳細的回覆,實在不得不佩服這樣的效率,並且會適時的提供我建議及指正,真的真的非常謝謝她這一路的協助。有妳真好,真的。我也深信知涯團隊如此專業及超棒的服務熱忱絕對可以在這個領域發光發熱,繼續指引像我這樣不用功的學生一盞明燈!!
(庭瑄:我也很開心認識嬿諭,良好的互動才能成就美好的事情丫!)
最後最後,給所有正在看這篇分享的朋友們,心中有夢就做了、衝了吧!!選擇知涯,這絕對會是你這輩子最睿智的決定!!



庭瑄的話:很感動嬿諭的分享跟見證,雖然才跟嬿諭相處短短的時間,但嬿諭的真誠及態度真的很令人感動!實在很替嬿諭開心,考二間中二間,真的很棒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