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知涯恭賀!莊勝達先生高中101年度成大EMBA、交通大學科技管理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相信許多人都有補習的經驗,一想到補習,就想到:魔鬼訓練課程、背誦教科書冷冰冰的教條、或是緊湊的課程學習,光想到這些,就好像回到填鴨式升學教育制度下的歲月,這是我千百般不願意參與補習班的課程進行研究所的準備。


況且在我的觀念中總是認為:報考在職專班的研究所幹嘛要透過這些『另類詐騙集團』的幫忙?(當初我把知涯也歸在這一類)他們真的能幫忙我什麼?直到今年年初考試遭受滑鐵盧的挫折感後,心裡想:就給這些『另類的詐騙集團』騙一次吧!就當作進入研究所前的『先期研究費』,所以我也是很後面,才參與他們的輔導。


在接觸他們後,起初他們先幫我『診斷』,應該是說:考生自我優劣勢分析,先找到你的強項,幫你建構自信心,所以有點像醫生先診斷病情,之後找到藥方後再對症下藥,當然,要『耐心服用』,否則無效。參與知涯的輔考後,我才知道過去對於管理實務的思維想法上需要再加強。


(Corwin:勝達豐富的經驗,只是過去沒被開發,我們只是啟蒙您而已,火點起來後,您就變的很亮了!希望日後不要被任何大風給吹熄)


在『服用』三個月不到,突然Crowin建議我去考成大;說實在,我沒信心,想說:之前病入膏肓的戰士,才『服用』兩個月的藥方,就把我當正常士兵推去戰場作戰,我怎會打的贏那一些身經百戰的老手?況且成大EMBAㄟ,找學生的標準不輸台大及政大的EMBA。勉為其難情況下,在報名截止前約四天決定就上戰場吧!但是,沒刀沒槍(我意思是書審資料都沒準備),很快的,心怡及庭瑄用不到一天的時間都幫我整理好了,後勤支援如此有效率真是令我驚嘆!


有了刀有了槍,剩下就是報名,想說:也不是就報名!錯,報名也有策略,好的軍師會帶你找到適合你的戰場、不好的的軍師會提前帶你去墳場雖然我知道我遇到好的軍師,報名時我還是沒信心!心裡想:『此役一定陣亡!』不過沒關係,萬一陣亡後我會復活,因為我還是會『耐心服用』喬大師的藥方,到時我一定會恢復很快,然後上戰場考其他學校。


(Corwin:是啊,報名的眉角很多,如果不小心,可能前功盡棄)


考成大前一週Corwin給了我兩次模考,讓我提前上考場的感覺。果真,信心一夕瓦解,套一句台語常說的:『穩死ㄟ』!考試當日就當作台南一日遊吧!回想起來有點像:軍師幫你佈好局,教你對戰當日只要依照『錦囊妙計』依計行事即可的情形,只是領軍的將軍有點不相信自己能勝。


(Corwin:如果我的考題大家覺得容易,你們上戰場就完了,如果很難的題目,你們也能正面迎戰,堅持到底,並且檢討缺失,上考場會覺得上天堂)


考試當日,這些軍師群們很有耐心陪同我們上戰場,也一同經歷這些槍林彈雨的洗禮,考完後都問我們前方『戰事』如何?也瞭解我們如何作答或回覆。筆戰完後,看他們也總是很有經驗的在盤算我們的狀況,也一方面在檢驗我們服用這些『藥方』後成果。果不出軍師群所料,筆戰我是過關了,當然不止我過關,所有知涯的戰友都過關,證明『藥方』開對了,服用後有一定的效果,初步成效已顯現。


但是,後面面對口試的關卡,就好比如:攻下居庸關卻拿不下嘉裕關,還是沒用!沒關係,軍師群門開了口試的藥方,給了我很多的方向後,協助擬稿、演練及思維的串連,幾次練習後終於比較有信心,在『耐心服用』後終見其成效,所以口試當日突然很清醒也很Smart,教授問我的問題在很短的時間內從容不迫、有條不紊作了很清楚的交代;教授問我的問題,也都不出軍師群所料。從口試場出來後,Corwin大軍師照例問我教授所問我的問題,當日他就預測並告訴我:『此戰必勝』!意思是說我應該上了!他只是預測,我也只是半信半疑,最後結果當然就如他們所料。


從此事件後,對他們的認識也從『另類詐騙集團』轉變成『輔考軍師顧問團』,因為這期間我肯定他們的專業,在他們有專業的輔導下,也轉變我對於管理實務的觀念想法,從根本的改變與能力培養才能協助你邁向成功,而事實證明這樣的策略對我是成功的,因為我考上國立『成功』大學EMBA


 Corwin的話:千翔如果是電視購物,那勝達的就是江湖賣藝的


 


 






1 則留言:

  1. i am anna傳說中的黑妞2012年3月6日 下午4:06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藉由知涯管理顧問才庫,能達成目標成大EMBA~

    版主回覆:(11/26/2011 12:11:00 P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