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賀!佳敏高中100年度元智大學EMBA碩士在職專班經管組、國立嘉義大學EMBA、輔仁大學企管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是的,我考上了!。關於考上研究所對我來說真的不可思議,我只有在大學剛畢業的前1.2年有想過考管研所,並且報名了補習班,結果大概上了2個多月的課,覺得不能繼續再當鴨子了,就逃了出來,補習班的課程對於我這非本科系畢業的上起來相當的吃力或者說是無力!但知涯對於入學準備的方式讓我這好幾年沒唸書的人對於研究所入學考試充滿了希望(我想若沒有知涯所傳授技巧,我想我連筆試都應該無法通過吧!)。


 


  會想繼續讀書主要是因為上班很久了,生活一直一成不變,想要讓生活多一點不一樣的元素,也想拓展一些人際關係,而且看著娘家的妹妹在職研究所畢業,妹夫也考上了在職研究所,突然覺得我應該好好的計畫自己的職業生涯,而且新進的同事們個個都是研究所畢業,所以激起我讀研究所的念頭;而知涯的顧問式的輔考相當的吸引我,所以對於考試的準備就完全交給知涯。


 


  想起剛加入知涯的第一週,接收第一份電子報,心情還蠻愉快的,但當第一次模考隨著第二份電子報出來,再來顧問用mail親切問候模考何時交,安排模考時間,在電子報還沒讀完時,下一份就出來,緊鑼密鼓的學習,加上身體的不舒服及工作的壓力勞累,讓我ㄧ度想放棄。(Corwin:所以能堅持下去,往往是勝出的關鍵,我所謂的堅持,不是最後胡亂準備,上考場也隨便應付一下,而是以正確的方法,考完所有學校,這樣風險自然降低)


 


  但我先生常告訴我,知涯的其他同學們,大家也都是利用下班假日學習,而且大家還很認真地參加每週讀報會(我參加讀報會的次數一隻手數的出來),顧問們也是很認真的再讀報會上陪著大家,幫大家解決學習上的問題;想到大家的辛苦和我的忙碌辛苦不比同學們多卻想放棄,突然覺得很丟臉,所以我只好打消念頭,祈求趕快考上一間學校吧!(Corwin:還好,佳敏撐過來,也成功達陣了。我這些年觀察到很多失敗的案例,都有一個通病,這些客戶大多會認為自己很忙,但其實想想,這是不是自我逃避現實的理由呢?每個人都對自己的工作現況感到要有所突破、不少人也都覺得自己忙到快爆肝。如果不努力,工作職場的惡性循環感,將永遠無法擺脫。我指的努力不見得是考研究所這件事,而是自己努力想要改變、突破,以及面對很多人事的態度及價值觀。若是:決定要做了,就輕易放棄,就什麼都沒有,還是原地踏步,不是嗎?而且我保證,人生後面的路,更多艱難百倍的挑戰在等著,只要撐一下,人生就到另一個階段和境界,也多了一扇門


 


  我常和先生討論我們在知涯學到的不只是對於入學考試的準備,知涯所傳授的讀書技巧,我相信在未來的學業上,甚至工作上都會有幫助;也因為加入知涯,我們開始看我們之前不曾想過要看的書、電視節目,兩個人的話題也變多了。(Corwin:這是還沒考上時,生活上、習慣上的小小改變)


  


  更重要的藉由知涯讀報會的形式,讓我們除了在知識的收穫不少,也交了許多的好朋友,而且是真心的好朋友,大家在學習上互相幫忙,彼此加油打氣的友情,常讓我很感動;真的很開心能加入知涯,不只得到了知識,也交到了許多知心的朋友;希望顧問們和同學們未來都能繼續保持聯絡,繼續當學習上的戰友。


Corwin的話:最後一段,相信是生命中、情感上的大大改變 


 






1 則留言:

  1. 佳敏決定要去那間學校了嗎 ? 我們好像在輔大口試時同一小組...希望有機會成為同學!

    版主回覆:(05/10/2011 03:39:00 AM)


    有緣自會相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