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賀!王君綺小姐高中100年度國立中央大學企管碩士在職專班、元智大學EMBA-醫療管理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我選擇知涯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表姊就是知涯裡成功的個案之一,從她身上我看到了,原來國立研究所不會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看著她的成功,讓我也跟著心動,也想實現一個自以為不可能會實現的夢….(Corwin:總算不負表姐的所託!知涯很感謝老朋友的大力推薦,也定會全力以赴,希望大家都能如願以償。)


 


當初我只是憑著一股想考研究所傻勁,根本不相信自己會考上研究所,也不知道該從何著手、準備,還記得第一次去參加完讀報會,說真的我的信心整個大受打擊,或許是因為我工作的產業環境比較封閉,在職場的時間也不算太長,再加上我本身就是個比較慢熱型的人,看到身邊同學都可以滔滔不絕的談論時事而我卻什麼也不懂,像個井底之蛙似的,但這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原來我有這麼多不懂的事,原來我的世界這麼的小。(Corwin:其實我看過有些人學了點東西,就自滿,反而進步不了。知涯的戰友相信都有一種感覺,愈學愈覺得自己的不足及渺小,更應懂得謙卑、虛心。這對日後的學習及班上做人處事,會是很重要關鍵。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很厲害了,千萬不要把自己給限制住了,活到老、學到老,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而且退很快!)


 


然而這也是痛苦的開始…..除了每週的讀報會,還有多到爆的電子報要讀和筆記要作(說真的我連一半都沒完成),更有那難到不行的模考、看不懂的英文,(我最討厭的就是英文),頓時感覺我的生活充實了許多。(Corwin:其實只要堅持忍受這種痛苦到最後,往往就否極泰來,因為平時的訓練,一點一滴,都在幫各位紮下堅定的基礎,不只為考試,更為未來的學習。知涯的重點從來不教大家管理理論,而是在問題分析及推論邏輯思考的能力


 


老實說平常工作忙碌的我並沒有很用功,(這應該只是我懶惰的藉口)加上準備過程中身體一直出狀況,所以我的進度總是落後的,還記得我才考完知涯的資格考,就直接硬著頭皮上了考場,很幸運也都順利的進了口試….但這才是我的惡夢的開始….(Corwin:考過的人都知道,筆試、口試都是很艱辛的,如果是自己準備過,書審也是夠讓大家焦頭爛額的,哪裡還有餘裕準備筆試?知涯的戰友是非常專注的,而且不是一個人在應戰,而是一群志同道合、專業的顧問群及戰友們,共同奮鬥。今年大家都很熱情的感謝各位戰友,也證明在知涯這個熱情、分享互動、多元、創新的學習環境中,是很能發揮團體戰力的。我們今年的戰果再度傲視群雄,沒有任何一家可以比擬這樣的戰果,也是各位優秀的戰友們辛苦奮戰的結果,我們真的必須致上崇高的敬意及謝意,沒有各位的堅持及付出,我們無法共享榮耀)


 


「說話」一直是我沒能完全克服的障礙,這也是我的致命傷我是個沒自信又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想法的人,還好有喬大哥、心怡和庭瑄,一對一的指導和多次的模口練習,讓我比較知道該如何去表達自我,讓我了解原來我也可以完成這麼多的不可能,雖然我總是像在背書,(呵呵…我真的是在背書)但至少我還是克服了困難。(Corwin:君綺的特質就是乖巧認真,誠懇實在,我們只是把您的特質如實地在口試時希望讓教授感受到,果然,中央這麼挑剔的學校,口試這麼刁鑽的過程,君綺也如我們所料的脫穎而出)


 


說真的,在過程中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了,尤其當你看著身邊的戰友們一個個都有了好成績,心急的自己總會很擔心是不是會考不上,而身邊也總有些質疑和負面的聲音出現,再加上我本來就沒什麼自信心,每次喬大哥打電話來報佳音時,我總是會說是不是在騙我的,是不是怕我難過才安慰我的,我真的不相信我會進口試、不相信我會考上,不過還好有大家不斷的鼓勵我、支持著我,幫助我完成了我的夢想(Corwin:每人的潛力無窮,當您加入知涯時,要相信自己辦得到,證明給您自己及週遭的人看)


 


這段時間的我體會到,結果固然是值得期待的,但最重要的是在過程中你學到什麼、得到了什麼和你又為自己而努力了什麼….很謝謝我最愛的知涯顧問們,謝謝你們成就了我的不可能,讓我的想法更加成熟,也成長了許多,也謝謝大家讓我的生活變得不同,未來的路還很長,一起努力吧!!


 


 Corwin的話:君綺最後寫的真好,結果很重要,但過程更重要。人活著的結果大家都可以預料,但怎麼走這人生,才是人活著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