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成大企管碩士在職專班口試經驗分享-感謝珮瑀提供




































學校 / 系所



成功大學企管系碩士在職專班



口試關卡



□一關一教室


□二關一教室 □二關二教室  


□三關一教室 ■三關三教室  


□四關一教室 □四關四教室  


□五關一教室 □五關五教室  



面試老師人數



□一位 □二位 □三位 □五位 ■五位以上<一間各三位>



口試時間



各關  4  分鐘,   12    分鐘



口試模式



■聊天式 ■壓力式 □集體口試 □一對一口試



時事題型



□有時事問題 ■無時事問題



理論題型



□有理論問題 ■無理論問題



抽籤與抽牌



□有抽籤與抽牌 ■無抽籤與抽牌



投影片



□需投影片 ■不需投影片



口試過程



於報到時間報到,並且抽口試順序(珮瑀當時為八點五十分到九點二十分報到),考生至休息室聽取口試注意事項(聽完,下午場的可先離開,但我們建議提前回到休息室作最後準備及心理調適)


 


試場共分為ABC三間,每間試場有四分鐘,三分半鐘時會響一次短鈴,四分鐘會響兩次長鈴,此時要結束口試往下一間試場口試。


 


進入A試場後,輕聲關門與遞上書審資料給口試教授們,再坐回口試位置(距離約100公分左右),開始自我介紹、回答問題,時間到要記得拿回書審資料換下一間試場(以上流程重複至BC試場) ,再換試場。


 


中間空檔建議迅速整理資料,資料可以事先直接裝訂成冊,準備三份,C試場結束後,將書審資料交給試場工作人員。


 


教授詢問問題:


1.         自我介紹:一給完教授資料坐到位子上後,珮瑀就直接主動說:我先自我介紹一下(成大企管有發名牌要掛上),因此可以跟教授說一下你的准考證號碼跟名字,以避免教授沒聽清楚或不知道你的名字。他的自我介紹內容涵蓋:姓名、現在公司名稱、職稱、職務內容、管理人數、報考動機、選擇成大企管報考原因,因為面試時間不長,所以要在自我介紹中說明清楚。不過也要準備一分鐘的自我介紹(中英文皆可)這是珮瑀在B試場遇到的第一個問題,因此建議中英文都可以準備一下喔~而且基本上三間試場都要自我介紹一次,這就幾乎佔一半時間了,所以要好好準備。


 


2.         根據你的自我介紹內容去詢問:由於珮瑀是護理背景,所以教授們都會跟她一再確認,不過雖然她是第二個面試,可是教授們的炮火沒有很強大,感覺都挺和善的。除此之外,一定要針對自我介紹的內容很熟悉,還有學校的資料,這可以幫助你隨 時應答 教授的問題。


 


由於珮瑀在自我介紹完以後,也只剩問一題的時間,所以要把你的優勢也在自我介紹中說出來喔~


 



其他



1.         面帶笑容很重要喔~還有口齒清晰!


2.         記得心情要放輕鬆,才不會因抽到的號碼過早而慌張,畢竟顧問群給我們的訓練是非常充足的。所以我個人是把它當作是模擬口試啦~


3.         由於換試場時會與其他考生相遇,此時禮貌跟一些禮儀便很重要,如:輕聲關門、進試場前一定要敲門。


4.         要將個人物品全數帶離休息室,口試完畢直接離開。


5.         學校直接說明不可以與尚未口試的學生交談(感覺他們極為注重這件事,因為若交談,算是作弊)



以上是100年度的成功大學企管系錄取的熱心戰友珮瑀的分享。以上經驗及看法僅供後續對成功大學企管系碩專班有興趣的朋友參考,再次提醒,每年考試可能會隨教授及系上規劃而變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