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賀!莊雙華先生高中100年度國立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碩士在職專班、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碩專班、台北科技大學工管EMBA、元智大學EMBA經管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其實大學畢業時,也考過研究所,只不過懶惰無法專心唸書,經濟、統計、管理學的熟悉度更比不過商學系學生,所以沒考上也是應該的()


工作一陣子之後,發現像是跟不上老闆想法之類的問題,因此感覺自己能力似乎有瓶頸,到底該不該在職進修呢?


就在去年十一月底時興起了考管理研究所的想法,也開始考察各地民情,發現了不少補習業者,其中知涯的部落格令人印象深刻,裡面有很多應考心得,要不要找知涯談談?還是其他業者?心裡實在很猶豫,但是突然看到網站上寫:我們將在11/30打烊,不再承接100年度專案……,當下感覺沒什麼選擇(這招厲害),只能馬上拿起電話聯絡庭瑄……


接著對我來說就是一連串的折磨,電子報拿起來看就會頭暈,不然就是模考答案一直生不出來(還好庭瑄很有耐心一直催我交卷,按個讚),讀書會也沒能每次能準時參加。


在我過去的準備考試經驗中,這次的情況算是最差的,一來準備考試的時間都比其他考生都短(十一月底才下定決心報考,據說是最後一兩個加入知涯的)。在準備書審資料時,也曾因為影印店拖稿差一點來不及送出去,最後是花錢用宅即便快遞硬送來解決。


另外太久沒拿筆寫答案很慢,所以模考以及上考場時造成寫不完考卷。口試也碰到教授因為現在工作的職稱太低強烈質疑報考動機而灰心,不過還好這一切都結束了。


(Corwin:口試時教授的刁難、質問,其實大部分都是在測試考生的反應能力及抗壓性,如果對自己沒信心,很容易被震懾住,像個見到光的小強,但如果能夠拿出膽識、據理說明、但注意禮貌,還是大有可為)


其實自己知道,如果能完全按照知涯安排的方式來學習,成績應該會更好,電子報看過後馬上寫出結構點,自己整理成筆記,模考能跟上進度全部寫完。讀書會能全程參加,跟大家一起討論,分享心得並且整理成筆記,應該可以獲得更好的成績,書審的話按照知涯整理後的資料看過之後就可以交了,省略整理資料的花的時間相當方便,至於還有任何的疑難雜症,拿起你的電話打給顧問群吧,喬偉、庭瑄都會很有細心的跟你說怎麼作會更好,讓你在考場上能取得更好的成績。


感謝知涯喬偉.庭瑄.心怡能盡心盡力地協助,讓狀況不好的我,竟然也能化腐朽為神奇,擠進研究所的窄門,另外還要謝謝其他的100年度的知涯同學們(信宏等),大家都很和善熱心提供自己的學習心得,並且積極發表自己對於讀報.影片.時事的看法互相交流,讓我不會覺得孤單,只有自己一個人在準備在職專班考試,而有一種溫暖的感覺,每次心中升起放棄考試的意念時,一想到知涯伙伴們,這種意念就消散不少。我只能說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們,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Corwin的話:知涯希望透過多元而有效的訓練活動及學習氛圍,讓大家能真正體驗什麼才是研究生的學習模式。雙華也是一位很實在的男生,不誇張、不自滿、不放棄、不否定、不分心,因此成就今日的佳績,我們相信他日後也會在職場上穩健的成為優秀的管理和領導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