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賀!黃佳琳小姐高中100年度國立清華大學經管MBA碩士在職專班、政治大學亞太英語碩士在職專班大陸組、嘉義大學EMBA(備八錄取)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不敢相信我上清大經管,在完全搞不清楚也不敢留意放榜時間的狀況下接到通知。之前介紹我加入知涯的同事跟我說,清大很難進,從筆試到口試,完全是處於沒自信的狀態,如果你不相信你自己,只要願意配合著知涯的方式,我相信我能,大家都能。


(Corwin:也算是對得起澤宇的託負了!自己已經有想法想要怎麼考試的,請別來找知涯,找了也考不上)


去年七月份開始,接了一個新案子,設計的工作從七月到九月底,我可以說是沒閒過,每天狂加班、連假日也加。然後到了九月底至十二月中下旬時是在大陸出差,我根本無法按步就班的看電子報。


未出差到大陸時,只能利用在捷運上很零碎的時間看書(Corwin:佳琳,其實正因為您的這份心及意志力,即使零碎,即使忙到昏天暗地,但仍然會開花結果),然後一週會有幾天爬得起來,早上六點或六點半花個1 個小時瞄一下電子報或做筆記。其實說真的心裡是很不踏實,因為我是那種覺得應該要電子報看到滾瓜爛熟才會很有把握的人。


第一次出差返台,我跟喬大哥說我相信知涯,但是我的狀況讓我不相信我自己,後來也經歷了所有的顧問給我的經驗分享還有心理建設心裡才稍踏實一點。


(Corwin:其實佳琳是非常虛心在學習的,我們很怕大家因為工作忙或訓練嚴而放棄,只要能放空自己、聽進我們的建言、堅持目標,自然很有機會水到渠成)


在過年前,嘉大的考試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因為明明錄取的名額就那麼多,自己甚至懷疑都進口試了,怎麼會沒上?除了倍受打擊外,因為心裡想著連嘉大都上不了,自己還能上哪裡啊?可是顧問們告訴我很多都是嘉大沒上反而上了後面的學校了。


(Corwin:所以佳琳的例子是否代表嘉大比清大難考、比較好呢?大家可以思考看看!聰明人自有答案,千萬別為任何一個失敗或成功而忘了自己該怎麼做


所以在過年期間至上週考完台北大學我都還是很痛苦又累,過年期間我問了喬大哥,怎麼辦過完年馬上要考了,電子報也還沒讀完,模考的結果一次比一次差(Corwin:不是因為您實力不好,是因為我的考題後半階段一定比前半階段更難、我們改的更機車啦!不然,過資格考的人會得意忘形),我該怎麼掌握最後的剩下的時間?喬大哥給我的建議,它發揮效用嘍!!喬大哥要我在這些時間找15~20個議題(包括模考),然後每一個議題寫3個重點。我在想每次模考都有三、四題的題目,加一加至少就有20題了,我想說也沒太多時間浪費去找題目。


我把每一次的模考全部重新寫過,老實說在過年期間我並沒寫完所有的模考,大概寫了一半的模考。後來也是靠著零碎的時間完成。這過程中,有想不出來的地方,我就發mail給顧問們,請他們幫我引導,然後自己再寫過一次。之前考完模考,我根本是沒時間檢討,所以總是丟在一旁。所以千萬不能鐵齒,至少在考前一定要像顧問們建議的,要把自己模考的跟範本上的缺失比對檢討。


我要再說說除了知涯讓我順利考上學校外,還有其它真的是金錢換不到的。不小心都會想用結構點,這就是整個中毒很深…


1.我變得更有深度而且有自信


以前對於產業新聞,沒興趣、不了解、不想知道…我寧願看HBO… 但是,真是太神奇了,電子報整個就是精華,我連同事他們在說的股票相關新聞我都從電子報得到相關資訊,我居然也能插上幾句並且是加上我的想法哦~(而且,嘿嘿嘿…電子報給我買股票的好想法…)


我可以把我學到的跟我的家人分享,在口試到學校的路上搭計程車也能跟司機哈啦個幾句。甚至還能跟廠商聊到這些產業新聞,並且有自己的想法…更重要的是,知涯讓我證明我自己,我也能除了女生聊的那些話題,服裝、旅行、玩樂、享受生活外,我也能言之有物。


2.認識更多朋友


在知涯讓我認識許多朋友,這是工作這麼久以來不曾再有過的感覺。在讀報會或是企業參訪的過程中讓我們有機會互動,而且那種感覺像是又回到了學校,我的生命中又多了很多朋友。還有一個重點是,知涯的磁場就是好,也或許就像企業文化一樣,來知涯的人都很熱心而且都是很願意分享,不是敵人是互相加油的戰友,這是我更意外的。我心想,考經管的人這麼多、競爭這麼大,不是應該解決掉一個是一個嗎?哈哈…可是在這裡,你考上了,他們真的是真心的給你祝福替你開心,這種感覺很棒~~


(Corwin:


3.彈性的輔導方式


讓我選擇知涯還有另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輔導的方式。我之前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需要出差或者常加班,想不出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再進修,可是知涯不需要像一般補習班要把自己的時間固定的挪出來,只要自己安排閱讀電子報的時間,然後儘可能的配合參加讀報會、模考,加上自己的堅持,這樣就夠了。


(Corwin:請注意!佳琳的出差可是到對岸一次就待好久的那種)


4.謝謝知涯的顧問群的心理輔導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往往會因為模考考不好或者是自己會懷疑吸收了多少而感到挫折甚至懷疑自己究竟能不能達到?顧問們的心理輔導也成了我最大的力量,心理建設好、有了正面的想法才能繼續往下走,謝謝你們。


5.謝謝戰友們


我只能說知涯的學員真是太棒了,成立讀報會,讓我有機會可以吸取大家的精華跟想法。同時,學員們還會分享一些產業新聞,雖然我都忙到沒時間看,但是真的很謝謝他們的無私分享。還要謝謝之前超強的琇瑚、欣梅考上了還陪我們口試模擬、讀報分享。我想我考上清大還要多謝一下欣梅,因為有一次欣梅推薦我們可以買許文龍的書,讓我在清大考試的問題,說要說說國內外成功企業,我就拿他當例子,讓我筆試考高分。


除了學員(信宏、承中、文琪…)這麼有心而且無私分享這些產業新聞外,還有信宏的英文單字分享。還有,謝謝岱嚴幫我的口試練習,還有一起唸書的香吟、冠冠、思穎、承中、信宏…有些電子報的內容不懂,還好有他們教我,讓我理解其中的意思。


考上清大,除了這麼多這麼多人的協助、幫忙讓我得以順利達陣,還有也要謝謝載我們到考場的學員們,讓我們可以多睡一點,免於舟車勞頓、儲備更多體力應戰。謝謝珮瑀爸爸一路把我們從中央送到成大,還有謝謝仲錡、奕鈞、信宏的接送…還有,謝謝琇筠、琇瑚、欣梅每次每次考試的簡訊、mail的打氣加油,沒有你們我也辦不到…謝謝你們~~


總之,最後我要說的是,真的我能你們也能,從來我都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我想怎麼可能,只要有個公立我就覺得很阿彌陀佛了,沒想到我還進了這麼好的學校。相信知涯、相信自己,成功就是你的!!!


 Corwin的話:說真的,看完每個成功的戰友,我最感謝的除了當事人、顧問群外,更真心感謝成功戰友的熱心幫忙,讓我們非常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