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賀!趙煦欣小姐高中100年度國立政治大學IMBA(備入)、中央大學企管碩士在職專班、嘉義大學EMBA、元智大學EMBA經管組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好快啊~回想起第一次收到模考那種欲哭無淚、信心被擊退、很怕被顧問取消輔導資格的心情,至今仍好難相信自己竟這麼快就達陣了…簡直就像是哆啦A夢的任意門一樣,門一開就到了目的地。


(Corwin:其實如果大家拿到模考評論,都有:"唉唷!這麼高的分數,本來就很簡單嘛!因為我很強啊"的自信感覺,這個感覺是失敗的癥狀之一。因為沒必要找知涯把問題診斷出來了,我們也不過如此,抓不出什麼您解題的缺點。


平常能把您的問題找出來,讓您確實檢討改善,上考場才會覺得比較輕鬆好寫。不然,我設計的題目都能輕鬆上網隨便找個資料湊數應付,上考場會很危險,沒必要為了建立平時的信心,而讓自己在考場陷於危機。如果知涯的模擬考,每次都讓大家覺得脫層皮,有種脫胎換骨的感覺,就算被打擊,也是很值得,這才是找我們訓練的目的啊)


 


參加知涯前我曾跟喬偉電話聯絡過一次,一問學費…哇!!不便宜啊…心裡想萬一是詐騙集團,錢一繳就再也見不到人怎麼辦,所以整整觀察二年多,才跟喬偉哥約見面 (~好緊張,真像跟網友約見面似的,害羞 >///<) ,第一次見面是喬偉跟庭瑄一起來,緊張讓我馬上把自己武裝起來,心想「恩,該不會鴛鴦大盜吧,哼哼!! 別想騙我,我可是很難上當的呢。」呵呵…不過,聊完之後就馬上打消我這樣的念頭了,喬偉和庭瑄展現出了專業和熱忱、收費方式也可彈性配合,讓人非常安心。


 (Corwin:誤會誤會!您怎麼跟韋儒一樣?知涯真的有哪麼像詐騙的感覺哦?因為我們不是補習班上課模式嗎?錢雖不便宜,但也不至於到犯詐騙的風險水準啦!我們後來可是很"和藷可親"吧?愛的教育,鐵的紀律!!)


 


「我可以,因為我相信」知涯幫我上國立


 


加入知涯後,喬偉總是不斷的告訴我,跟著他的訓練,一定能考上理想的學校。初加入知涯時總覺得夢幻,難免懷疑知涯該不會是用了什麼旁門左道才能保證學員進國立吧?! 經過幾個月的訓練,我才了解箇中的奧妙:「我可以,因為我相信」。透過知涯嚴謹的訓練,慢慢的培養出我的考感與自信,這幫助我站上考場能不慌不忙的振筆疾書。


 


講到知涯的訓練,厚厚!! 真的不是我在「豪小」的,要是以為知涯只是猜猜題,用個什麼特效公式,以一式擋百試,那就大錯特錯啦~~不誇張!!每一至二週就來一份超厚的電子報,從理論到時事應有盡有,不但要讀完而且還要做筆記呢,差不多每二到四週就一次模考(Corwin:要看客戶何時簽約啦!早簽約才有這種福利,愈是臨時抱佛腳型,接近考期才簽約啟動專案,可能一到二週就一次考試),模考從在家自己寫,到後來跟顧問約時間地點而且還得限時一小時半寫完,那種顧問關愛的眼神、自己求好心切的壓力還有不能輸其他戰友的豪氣…嘖嘖…好幾次都讓人想繳械逃亡啊~~


(Corwin:有人建議我乾脆全部用現場考,不要讓大家一開始就在家先熟悉練習,嗯!我慎重考慮,但可能會更多人繳械吧?不過我要留的,就是有決心、戰鬥力高的,最後我們才心甘情願與各位共赴戰場) 


 


此外,除了知涯的訓練幫助我順利完成階段性目標之外,透過知涯與生活時事結合的模擬考題,也讓我感受到自己思考事情的深度和廣度都增加了許多,每次模考的評語都能精準點出我過往從沒查覺的盲點,讀書會也讓我有機會跟其他來自不同領域、背景的戰友交流與學習,學到許多不同角度的思惟與見解,這些都是非常難能可貴的經驗,如果說它幫助了我考上好學校,我認為太狹隘;我認為這些寶貴的經驗不但對我未來在校的學習甚至是在職場問題的處理都是非常有幫助。


 (Corwin:我們也很意外,大家都說加入知涯才見識到什麼是有效的學習,我想這都是我這群優秀顧問群的功勞,沒有他們,我們會做得更差,也很難達成您的託負。我們也會期許自己不斷創新開發新學習方法,而且是以終身學習有益的角度思考設計,至少我可以很放心的說,目前為止,每一年我都做到了這項自我要求)


考試的方面,配合著知涯的安排,最終必能達陣,這是無庸置疑的,但「一定要注意健康」,這點就得靠自己了,知涯幫不了忙的(當然也許有天知涯可以多角化經營,增加健康管理的業務…哈哈…)


健康很重要,整個準備考試的過程中非常需要健康的身心來支持,健康的身體才有良好的學習效果,也才能在考試中把實力完整的發揮,不致留下遺憾,強壯的心理才能維持繼續面對挑戰的勇氣。雖然這些都已是老生常談,但卻是我這次考試的深刻體驗,與大家分享。


 Corwin的話:謝謝煦欣美女的分享及支持,中央及交大我等您的好消息,我們在那二個山頭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