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賀!朱芝琬小姐高中99年度淡江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元智大學EMBA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回想週末坐在圖書館裡念書的日子,看著玻璃窗外那些悠閒散步的人,心裡總  是百感交集、五味雜陳。而考上之後再去回想那段時光,發現最大的敵人是來自於不斷自我質疑的心。


 


面對看似捉摸不定的時事問題,與各學校的喜好風氣不同,好幾次都感到無力的挫折感,但顧問給與的經驗分享與支持,讓我心裡又燃起一點勇氣,在忙碌的上班族生活之餘,繼續為自己的理想努力著。


(Corwin:每次考試完,都覺得像打完仗、或跑完馬拉松一樣,總有種虛脫的感覺吧!但這無非是為了將來職涯之路更有機會,或自我的蛻變,即使是在等待的心情、即使是面對一次次的挫折又要再站起來、即使是考上後短暫的自我感覺良好又要面對日後研究生學習更大的挑戰壓力、即使是在課業工作及家庭、人性中不斷的掙扎、即使是在面對生不如死的論文報告同時想著當初何苦來哉的懊悔又陷入自我作賤的矛盾中,都是我常說的心志的磨練。經過這一段路,有人感到價值匪淺,有人感到一文不值,我想這些複雜的心路歷程,只有走過的人才懂。如果很快放棄了原先的目標,生活想必大不同,這也是很多知涯人找不到的答案,因為你們都已經走過來了)


 


要放棄很簡單,但堅持下去卻需要非凡的決心!當然,除了孜孜不倦的努力外,我很慶幸選擇了知涯,精確不多餘的重點整理,讓我在短時間間內有效率的準備題型,筆試方面幾乎是只要有認真念就不必太擔心。


 


今年度本人報考的所有學校筆試皆有通過,相信未來的學弟妹看到這點一定會很安心的!


 


通過筆試後緊接著就是準備口試,由於口試的審核印象是很主觀的,且表達方式的流暢度與題型回答的方向都十分重要。


 


經過知涯喬偉大哥與庭瑄貼心的模擬口試,讓我原本很制式化的背書機械回答經過調整修改後,變的流暢自然;另外心怡有效率的解決我的疑問並提供幫助,和郁瀞一次次的替我加油打氣來個心靈輔導,這些都讓我不僅仰賴他們專業累積的經驗也感受到知涯顧問對我們的用心。


 


最後還是要再度感謝知涯,讓我往人生中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


 


希望未來的學弟妹在感到無力時,眾多成功前輩的經歷可以小小的為你們打氣,相信你們也可以感受到知涯良師亦友的好!


 


祝大家都能朝理想勇敢邁進!


 Corwin:知涯不是一人輔導,而是一群專業貼心而有豐富輔導經驗的顧問們在共同協助大家。這樣的力量和周延性是無可比擬的






2 則留言:

  1. 想請問~輔大經營管理學系&長庚專業商管學院~哪一個好?? 因為看到旁邊知涯推薦沒有輔大~是因為它的管院沒有很好嗎?

    版主回覆:(06/20/2010 07:34:00 AM)


    此則為私密回覆

    回覆刪除
  2. 您好:
    我當初就是這麼想的~所以兩所都報名~現在兩個都上了~很猶豫不知怎麼選擇~看到您有寫文章推薦長庚的優勢~我想問問~您這麼多年的輔導~不知您對輔大管院的印象和了解是什麼呢??   先謝謝你了~希望您增加一點選擇的方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