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賀!鄭國洲先生高中99年度中央大學工管碩士在職專班

1、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備上也是上!


 


看著戰友們都上了,自己的情緒則是低落不行!但在五月十四日這天早上九點心情從谷底升到山峰上(Corwin:很涼爽吧!),在打開第一次備取通知單的時候,心跳直達120,而且公司的爛電腦還給我lag,打開時看到自己的名字在名單上,哇靠!真他XX的開心到不行,只有一個字,除了爽還是爽阿!國立中央大學ㄟ!我來啦!(Corwin:對啊!能進入像中央大學這樣優秀的全國前十大學校,真的是很令人羨慕,不信公理喚不回啦)


 


起因:


在踏入社會後,才知道現實的可怕!況且大學畢業的人滿街跑,沒了不起,大學畢業已經成為基本學歷,每天渾渾噩噩在公司過的虛無縹緲的日子,這樣有意義呢?意義是沙小,杯才驚覺到這樣其實不行(Corwin:果然很有國洲的李小龍風格),再來去考個研究所好了,最想考管理所,因為自己是電機系畢業,加上有個管理所和製程工作及工廠經驗的加持,我想在未來我一定比別人更有競爭力。


 


但畢竟自己是工科畢業,完全對管理的知識是零,而且家裏的老爸老媽一直在期待我再去補個研究所的學歷,對家裏對自己都好。在上網找補習班的同時,點到知涯的部落格,將全部看完後,覺得這就是我想要的補習班和補習的方法,打了電話約喬大哥,見面後,與我聊了一個小時,也教了我學習的方法,但卻不強迫我一定要加入知涯,叫我回來思考一下,但隔天我就打給喬大哥,約了時間簽約,簽約的時候,只有一個字,但我秉持著一定會上,不上退費的口碑,就給他簽下去了,考上的那一那,的感覺是遠大於的感覺,就覺得一切都得了。


 


訓練:


 


在閱讀電子報的訓練,我每天只花一小時在看電子報(Corwin:每天一小時吔,你己經很不容易了,算是很有毅力的),況且最後一兩個月因為工作有點忙,幾乎都沒看電子報了(Corwin:前面那句收回,當我沒說),我想應該是知涯最混的一位同學。但請相信我一句話,喬偉在說一定要聽阿!因為他花最多時間與精力在整理電子報,那是他的心血結晶阿,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整理出來的電子報,都是今年的考題,我不敢說是百分之百,但至少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當你有了這些百分之七十,你只要在努力二十,不!十就好,研究所就已經在你的手中了,這就是知涯贏在起跑點地方,況且我是淡江電機畢業的,以前從沒學過管理學的東西,喬大哥跟我說他最喜歡這種沒被染過的人,因為就像一張白紙一樣,任由他塗上顏色,而且最後我還是考上了,像我這種完全都沒學過的人都可以考上了,還在觀望要加入知涯的人不要懷疑了,趕快拿起你的手機撥打喬偉電話,先聽聽看他怎樣介紹,再考慮是否加入,不上完全退費阿!(Corwin:學過管理的人,很容易被一些觀念綁架,例如:一定要背理論,理論至上!一定要上課,上課教的才是真理.胡說八道!真實世界發生了什麼才是重點,田野實務才是真理.套句國洲的話:理論是沙小?!在考場上,背理論的人一定有經驗,不知道怎麼套理論,就算套上去了,別人難道不會這麼做嗎?如果會,那請問大家寫的有什麼差異?很難和別的競爭對手拉開差距!能展現豐富的背景知識及對時事脈動掌握的人,加上正確的答題技巧,就能在考場上輕鬆脫穎而出)


 


 


讀報會:


 


這是一個跟其他補習班又不一樣的地方,補習班只會教你死板的管理知識,有教你怎麼唸書嗎?沒有!有教你喇低賽跟畫老虎蘭花嗎?沒有!讀報會其實是知涯最強的武器!一群戰友們開圓桌會議,這就是喇低賽跟畫老虎蘭花的練功會議,為甚麼呢?因為再討論這時期最夯的話題,直接打通你的任督二脈提高你的戰鬥力,讀報會其實就像是以前光華商場的大補帖啦!集合了所有最夯最新的時事來幫助你更進一步消化你的電子報,況且最重要的一點是在真正考試的時候,遇到不會題目,喇低賽跟畫老虎蘭花表現的機會就來了,相信我,有寫就一定有分阿,沒寫你連複成績的機會可是都沒有的阿。(Corwin:老虎蘭花畫得好,在口試也很有效哦!)


 


鼓勵喬大哥這個讀報會一定要維持,千萬不能間斷阿,因為這樣我們才能認識更多的妹,哦!不是!是更能消化你給我們電子報。


(Corwin:國洲,你皮在癢了,你的幸運女神會拿皮鞭抽你吧)


 


最後感言:


 


感謝我的老爸老媽鼓勵我在繼續考試,感謝我的未婚妻陪我去考試 (因為她是我的幸運女神),感謝喬大哥給我個機會體會的感覺,感謝心怡和庭瑄一直督促我阿!感謝奕奎、apple、喬治、明妃一起開圓桌會議一起喇低賽,最後要感謝耀東在考中央工管所的時候千交代萬交代且再三叮嚀千萬不要重蹈他的覆轍阿,感謝知涯全體工作人員,有你們才有我才有學校可以念阿!改天等我家的庭院整理好再來我家喝獨們技術培養的黃金冠軍茶和新一代不酸的黑金咖啡還有養身水果綠金無花果


 


Corwin的話:沒問題,下次知涯的策略會議或活動,我們也許可以去宜蘭辦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