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賀!鄭昌賢先生高中98年度國立中正大學資管碩專班、東華大學企管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一、前言


去年的這個時候,個人還是要從私立科大畢業(Corwin:因為大學同等學力目前大部分可以回溯了,如果是在職進修取得二技或四技在職專班,即使是當年度畢業,也可以在尚未畢業前就直接報考碩專班了)的學生,沒想到今年已經是國立大學研究所在職專班的正取生了。


其中最大的關鍵,就是我找了「知涯」團隊來進行輔導,而現在見證了這是我當時最正確的選擇,也為自己的而立之年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二、緣起


   其實並沒有人給我一定要唸研究所的壓力,個人只是想趁著還有唸書的企圖心時,進修一張碩士文憑先為未來作準備。經上網也搜尋到不少間在職專班的補習班或EMBA的顧問公司,於是就向他們進行簡單的諮詢


(Corwin:阿賢!其他私立就不用去唸了,中正或東華考上,盡快二年畢業,您考博士班的理想我一定幫到底)


因本人非掛管理職頭銜且工作資歷較為不足,一般都是建議我報考私立大學的碩專班,錄取的機率會比較大,但是跟本人想唸國立碩專班的目標有一段落差,也感謝他們提供的建議。


   後來在「知識+」查一些學校報考的資訊,看到有一位「專家」很有見地的在解決相關的問題,於是就到他的部落格一探究竟。


   在部落格看到左邊有張在看蜻蜓的大頭貼名喚Corwin,右邊有一堆考試的相關資訊,便開始在留言版問了一些問題請蜻蜓大哥回答(Corwin:第一次有人這麼叫我。表示您是個注意細節及深思熟慮的人。),並主動與他聯絡來評估自己考試的方向。


後來與我接洽做簡報的是祐華,大嗓門與分析考情的專業能力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經自我評估「要唸就要唸國立,錢要花在刀口上」後,過二天我便簽約了,專案立刻啟動。


三、過程


   每一份知涯的資料與專案考核,個人都投入了相當的時間去思考與練習,可惜剛開始的成績並不理想;這時我發覺考碩專班並不是像算術一般容易,因為還要面對工作或家庭的壓力,所以心態上也要跟著調整才能夠持之以恆,一旦下定決心,便要全力以赴。


我了解「知涯」是有豐富實戰經驗的團隊,因為我的每一個問題都在其掌握之中,整理這麼多豐富資料與設計考題的喬大是鬼才,精心設計的內容與測驗讓人恨之入骨卻又收獲豐富;批改答案卷不手軟的顧問祐華是良師,告訴我解題該有的方向、答案還有什麼缺點可以改進;美麗的PM心怡是益友,教我吸收大量時事的閱讀方法與作筆記的技巧,並適時的提供過來人的經驗與該注意的細節,以及每次寫出高分的知涯同學更是我所要學習的目標。


「鬼才、良師、益友、同學」讓我在準備筆試的過程中不是孤軍奮戰,從中學習與奠定了紮實的筆試基本功。(Corwin:其實專案的過程與結束,我們也一直視您們為上述四種角色,大家都是教學相長,您們豐沛的產業經驗,也是我們最大的收獲)


四、戰場


只要有空,在應試時喬老大、祐華都會到試場激勵學員們,這似乎讓非知涯的考生們有一股莫明的壓力!(難道是我們看起來都信心滿滿的樣子,果真是一石二鳥之計…高啊!)(Corwin:被您發現了)


但個人在密集考試前不慎摔斷了左手,由於考試在即,便央求醫生延後開刀日期,先打石膏固定骨折處;最起碼我還有雙腳可以走到考場,還有腦袋可以思考,還有右手可以寫字,而且每間學校的考卷幾乎都可以寫滿,可是在考完檢討自已的答案後,發覺深度、廣度似乎還不夠,但交出去的考卷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一樣,回不來啦!造成前幾間名校都沒辦法進入口試,也證明了知名國立大學研究所競爭之激烈。(Corwin:中正也是前十大國立名校,又是假日上課,我依然對您寄予厚望哦!另外,知涯的戰友您就是最典型的不怕死、不怕難的例子,放心吧!阿賢,老天總是眷顧有心的好人的)


期間也向知涯團隊抱怨考試結果不如預期,但他們還是不斷的給予鼓勵,要我咬緊牙根再戰!


直到東華企管與中正資管初試榜單有我的名字時,心中的不安才得以解除;心怡與祐華的口試訓練讓沒有經驗的我常常腦袋及舌頭打結、不知所謂,最後經由祐華與喬老大的指導後,才能有效的修正回答的方向與要點,因此實際在面對東華教授時,個人都能有條理且堅定的回答任何問題,最後也順利的錄取東華這一所美麗的學校!證明了老天雖然關了門,但仍會開窗給你透透氣。


五、收獲


專案期間讓我認識到許多朋友,這也是我加入知涯最大的收獲之一,從讀報會、大型會考、上考場前後的討論與彼此間的加油打氣,都可以感受到大家背後的辛苦與努力,也希望大家都能考到理想的學校。


另一個收獲便是知涯獨特的訓練方式在職場上或是未來就讀研究所也很實用,而且並不是有考到研究所就結束了,未來還會有研究方法及論文的相關課程來進行規劃與建議,試問有哪間補習班或顧問公司能做到這樣全方位呢?


(Corwin:因為知涯希望能做各位的終身學涯夥伴,我自己也是活到老學到老,唸書若只為文憑,將無法體會知識即力量的哲理)


   碩專班的書審、筆試、口試每一項成績都是舉足輕重,馬虎不得!就算錄取率再高,也沒人敢篤定自己會在安全名單內;知涯除了能協助考生準備這一道一道的關卡外,其輔導的方式還在持續不斷的進步當中,因此有心想報考碩士在職專班或EMBA的朋友們,不如先將上面的電話記下來吧!


Corwin的話:沒錯,在這競爭的環境中,如果我們不能時時精進輔導方式,把客戶對我們的批評及建議予以正視,並做適度的修正,將無法年年精準達到我們100%保證考上的承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