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賀!葉穎潔小姐高中98年度淡江國際商學碩專班、東吳大學國經及貿易系碩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回想當初會找上知涯的過程似乎也是誤打誤撞碰上的,因為想再進修所以上了yahoo知識瞭解一下碩士班考試的內容,在瀏覽時發現喬偉都很熱心地回答網友的問題,便進一步到喬偉的部落格中看看其他人的反應


剛進到部落格時就看到很多人考上後的心路歷程與感想,看完後引起了我的興趣,這些人說的是真的嗎?為了想知道真相我在其部落格內發問,因為本身學歷也不高,工作經歷也相當平淡更不是什麼管理職,在這種條件下考上的機率有多少呢?很快地,收到喬偉的回覆,但因為我問題太多可能讓他無法用文字來讓我瞭解,所以留了電話給我,讓我可以直接打電話諮詢,想想打個電話問問也沒什麼損失,就和喬偉聯絡啦~


記得喬偉第一個問我的問題是妳工作年資多久了,然後就跟我說了一串我可以考的學校,甚至還問我想考那一間學校,其實當時我連有什麼學校,什麼科系可考,在哪裡上課...等都很不瞭,所以只能說在台北上課的學校就好了記得他當時也唸了一串學校給我,還跟我說可以去補習班比較看看,有問題還可再打給他,或者可以約出來詳細說明知涯的服務


掛了電話後,就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再深入瞭解看看,因為補習班的上課時間對我這個無法準時下班的人來說完全不適合,所以也沒去補習班問過就直接再找了知涯.當時來和我簡報的是祐華,記得當時也很怕被騙是不是真的有知涯這家公司因為喬偉的名字還滿像補習班名師的藝名的,還和祐華確認這是真名嗎?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真的是有註冊登記的顧問公司啦


在聽完祐華詳細的說明後,我想我當時的表情應是一臉茫然心裡想怎麼有這麼多要準備的不過,想想既然是保證當年度考上,只要配合專案內容沒考上就會退費的保障下,決定還是放手一搏簽約了,當時己經9月底了準備考試的時間似乎已剩不多,還很後悔應該早點參加的,不過祐華卻說還不會太晚啦


專案開始後沒多久,就收到一堆資料,我茫然的表情再度出現,(Corwin:您的茫然表情可能就是您上榜的關鍵原因吧?與其說茫然,我想像一下,可能比較接近"無辜"的表情!開個玩笑啦)


因為我是個從來只看流行雜誌,報紙挑副刋來看,新聞更是偶而才看的人,突然有這麼多東西還有期限要看完寫完,專案訓練過程中更是看嘸要回答什麼,祐華大概己經知道我收到資料後的反應,馬上和我約時間講解這些資料以及解答技巧,幫助我儘速認識這些資料.  


備考的過程,對我來說並沒有很大的壓力,可能是因為我筆記做得不多,只檢討訓練結果,資料也從來沒讀完過的原因吧,不過這也難怪訓練過程中的成績也都很不理想啦


記得所有學校考試的時間出來後,祐華就說3月妳就全部考完了,我當時心裡的os,就和看完今年101煙火的感覺一樣就這樣啊.,就這樣就可以去考試了嗎?都沒準備好耶是打算退我錢嗎?  


一連串的筆試完後更可怕的口試來了,幸好有知涯的口試訓練不然我一定會被委員們問到牆角去還啞口無言哩,現在考上了,也真的沒讓知涯有機會退費咧,對於有心要考試的人,選擇知涯的服務是不會讓你失望的啦~  


最後,謝謝祐華,喬偉,憶玲這段時間的協助,更要謝謝祐華幫我找的2位推薦人,金感恩~


Corwin的話:考完了,穎潔你會不會再度出現茫然不知所措的感覺?因為不少人告訴我,突然覺得好空虛,沒啥事可做。對了!暑假的課如果您來,應該會再讓您有種備戰的感覺,因為準備迎接研究生的生涯囉






1 則留言:

  1. 恭禧穎潔也榜上有名了
    有辦讀報會時,她都會去被祐華"腦力激盪"
    也都很認真的在做筆記呢!

    版主回覆:(05/04/2009 05:53:00 AM)


    接下來,就等阿賢的好消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