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賀!Sandy小姐高中96年世新企管碩士專班

一、            心得感想(節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我想大概沒有人像我一樣準備今年的考試,會有如此戲劇性的變化吧,連我自己和朋友都不可置信,最後還是讓喬哥這位貴人幫了我,終於幸運之神還是有稍稍眷顧我的~~(我的經驗或許不是很適合作為勝利者的代表,但也可當做給考生們的一種不同鼓勵及參考,以下就是我的考試心路歷程)


孤軍奮戰


952月開始決定實現自我理想、提昇自己時,我便獨立開始長達一年多的考試準備,甚至為了增加錄取機會,我還上了學分班的課程,但事實證明,上學分班確實是不能保證錄取的。當時,在製作書面資料上,我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參考網路上資料及坊間參考書,光是作各校的書審,都幾乎快沒時間唸書,何況當時還要上班、上課、期末報告等,只能說是忙的焦頭爛額。


一再打擊


準備碩專班的考試,除了書審口試外,筆試是最具關鍵的。很多人給我的意見,對我打擊很大,因為他們都說我資歷不高,讓我壓力倍增,當時只希望自己筆試一定得考高分才行,或許能安全過關。結果筆試當天由於太過緊張,時間掌握不好,考題甚至都來不及看完,寫的一踏糊塗,出考場時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上課時的練習及水準都完全無法發揮,沮喪難過極了,卻還得面對同學的問題,故作鎮定。


欲哭無淚


考完第一場的淡大後,隔了五天接著連考輔大及元智兩天,都只能用「慌、慘」兩字形容。考完後就已經知道結果了,成績出來都是只差零點幾分落敗。元智考完隔天,我甚至去求神問卜算命,算算今年考運是否真那麼背。距離最後一場世新考試有一個月的時間,我閉關起來猛K,一下班就是回家K書,厚厚一本管理學看了快2~3遍,一堆的筆記及資料看的眼都花了。幸好,我的努力沒有白費。世新筆試終於過關了,但拿到成績單時,也是想掉淚。發現看理論及教科書的效果真的沒有我以為的高,錄取分數竟高平均不到一分。


感謝知涯的熱情幫助


不過第一關總算過了,也只能指望口試這關了。因此,我上網蒐尋相關的資料,也打給愛普萊及全國考訊問輔導口試的價格及方式。卻在無意中,發現知涯的網站,透過留言板,發現這網站回答問題非常中肯且迅速。與喬哥聯絡後,他給人一種信任感,即使不是他們的簽約客戶,並在知道我的成績不高的情況下,除了積極的鼓勵我在這關全力以赴外,甚至願意有勇氣地提出等我確定考上後,再付輔導費的建議,這絕對是冷漠的補習班做不到的事。真是太感激你們了~


真實模擬反覆演練


模擬口試時,本以為輔導成分居多,可以輕鬆地應付。但實際上知涯所有口試顧問是很認真、嚴肅地看待我的口試,是真的會讓人有臨場的緊張氣氛。全程模擬完後,知涯顧問群的專業讓我真的很佩服,不斷地修正我的回答技巧。尤其是喬哥的掰功一流,簡直是受過特殊訓練一樣,表達技巧很高明。接著2天的再練習後,更增添我的自信,終於有準備充分且心安的感覺了。


慘遭滑鐵盧


口試當天,果真一點都沒緊張感,時間匆匆即逝。我自認表現還可以,也只能看是否真 能受 教授的青睞了。成績一出來後,天啊,又再次受到強烈打擊,居然是備取很後面,連第幾名我都懶的數了。接到喬哥的關心問候,我已無力的不想說話,挫折感佔滿心頭,呈現自怨自艾的狀況,只是對知涯很不好意思,他們賺不到我的輔導口試費了。喬哥一再地安慰我,鼓勵我不要因此放棄,先好好地放鬆後再來思考未來的走向。當時他的話真的令我很感動,告訴我就算之後還想再考靠自己準備也可以,他願意免費傾囊教授準備技巧及讀書方法。這些話真的很溫暖人心,覺得知涯是真的在替考生著想,而不是像補習班的現實漠不關心。


失而復得.幸運眷顧


備取太後面,我已不抱任何希望,心想機會應該很渺茫,但還是抱著一絲絲希望去了,唱名遞補時我心中默算著剩餘人數,當時有位同學因為遲到5分被拒門外,繼續唱名後,到最後一人時,我居然聽到我的名字,怎麼可能?太令人驚訝了,我想不只是我,在場每位考生心理一定有一句OS:『這人真是太好運了吧!』。如果遲到的那位同學允許進來教室,他的名次又比我前面的話,我就備不上了。太千鈞一髮了!~~


真是感謝這位遲到者及老師的堅決,最最感謝喬哥你的鼓勵及關心,如果不是你和許大哥,我今天也不會有機會備上,可能就放棄了呢。你們真的是非常用心、負責,把考生當朋友一樣看待,謝謝你們~~






3 則留言:

  1. 恭喜您備上了世新
    雖然我跟你不大認識
    但是我本身也是備取生
    看你的經驗~讓我感受覺得還有希望

    版主回覆:(06/04/2007 04:07:00 PM)


    不要放棄任何機會,希望種子會悄悄萌芽,祝福你

    回覆刪除
  2. 努力朝目標邁進2007年6月14日 晚上9:37

    恭喜你呀~~
    世新我也有去報考,雖然在初試時,以0.2分被刷掉了
    但我知道自己的問題在於書審資料
    時間過於倉促^^
    看到又有人持續鞭策自己往上走
    真的的是非的開心^_^
    恭喜妳^^

    版主回覆:(06/14/2007 03:37:00 AM)


    我想好心人一定會有好報的
    知涯的社群性很強
    即使不是我們的簽約客戶
    但也對彼此有很大的激勵作用
    我們都祝福您學涯目標能夠順利完成
    謝謝

    回覆刪除
  3. hi
    我是正取前幾名
    但未報到
    因考上國立的
    恭喜妳


    版主回覆:(06/15/2007 02:17:00 PM)


    也很替你高興
    大家都能唸到自己喜歡的
    值得祝賀
    加油囉
    請多多支持
    常來坐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