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賀!!張子龍先生高中96年中原企管、淡江管科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終於結束長達一年的研究所聖戰,差一點就成了知涯的戰犯,緊張了一整個月等待放榜及錄取通知,每天晚上睡不好覺,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睡個安穩的覺了!以下是我的心路歷程與知涯的戰友及未來的戰友們分享~


生涯跑道轉換


原本是就讀醫事技術系的我,畢業後也順理成章到醫院工作,在當兵時因為興趣及夢想而與老師合開了音樂製作公司,後來因為景氣差,公司不得不與人合併,而我也從老闆變成了公司員工及小股東,在那段日子裡體認到自己的所學不足,於是在無任何準備下考進了清雲科技大學進修部企管系就讀,從醫學領域轉換到企業管理,並打從那天起就立志至少要念到研究所!


瞎貓碰到死耗子


一年後我準備要考研究所了,也辭掉了工作,只靠微小的股份過活並重新找工作,於是就上網亂找資料,順便發問問題,當時問了好幾家有名的補習班,但是最積極與我聯絡的就是知涯,可是知涯並不有名,所以我也怕被騙,於是在喬哥約我出來談時,我原本只打算問一問,其他的自己準備,後來也不知道自己是被下蠱還是喬哥太有魅力,毅然決然就把我打算用來度過待業期的存款雙手奉上給他了!不過那時我還是有很小心的請他寄合約書給我!現在想想喬哥應該會覺得我很蠢吧!


心力交瘁


在開始進入戰場時,恰好也是我進了新公司又搬了新家,而且案子一天比一天多,剛開始的知涯資料也很認真的作筆記,專案也盡全力配合,到後來真的是心力交瘁,我想很多戰友們也能感同身受吧!不但專案嚴重pending,進度也快跟不上了!不過喬哥總是很有耐心的等我並且彈性調整專案,甚至跑來我公司親自打氣!很不好意思!只能說:喬哥~剛溫啦!!


喪失自信心


打從一開始我的專案訓練成效就一直都很不錯,到正式筆試時也的確證明了我的實力,那時的我還可以很跩的跟喬哥還有老婆討論要選擇哪間學校念,又有啥規劃,可是在口試後收到的成績單卻把我的自信心打落到谷底,我的筆試成績很好,口試也在平均的水準之間,但是書審裡的資歷卻讓我的總成績只能排名在備取甚至都是差不到1分落榜,那時的我就很後悔,為啥自己要放棄公司,現在也不會因為沒主管資歷又在非營利組織工作而使得學校對我不感興趣,那時候真的只能用萬念俱灰來形容,而且也準備好了重考的打算,可是喬哥一直給我信心,雖然我知道大部分是安慰,但是卻在無形中讓我對於研究所錄取保有最後一絲的希望與期待。


神明保佑+轉機


在那段時間裡,我像發瘋似的到處求神問卜,甚至請牧師替我禱告,隔沒幾天,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中原參加口試,老實說,那時候的我已經對自己完全沒有自信了,只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應考,不過真的是有神明庇佑,我恰好分配到中原企管系系主任的口試考場,而且一進去他就以我的職業為榮來勉勵我對社會福利的貢獻,讓我一開始的緊張感完全消失,在口試的過程中也不斷地與我討論非營利組織的改革方向與策略,不過由於在抽考題我抽到的題目是:「人民幣升值,國內企業該如何應對?」,我只能大概的敘述,但是我知道我回答的很爛,在離開考場時,系主任對我說了一句:你的口試成績沒問題了!恭喜你!那時我只想說他大概對所有考生都說一樣的話吧!因為考淡江時,所長也是跟我說差不多的話,結果也是...,而且回家時特別查了系主任的資料,發現他是專門研究非營利組織的專家,那時我想說死定了!人家是專家,我還在他面前亂瞎扯!看來是沒望了...,不過由最後的結果來看,也許就是我以為對方不懂,才能完全的將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把自己最有利的一面表現出來吧!


上榜的喜悅


隔不久放榜了,喬哥打電話來恭喜,我雖然是備取第2名,但是喬哥說我穩上了!收到了成績單也讓我嚇了一大跳,口試95分,哇塞!我想這應該是口試的最高記錄吧!連清雲的老師也這麼對我說!


到了學校向系主任報告上榜的消息,還被貼公告出來,因為我是清雲企管系進修部今年唯一考上外校研究所的學生,真的很爽!而且也同時獲知淡江錄取的消息,但是中原主任的非營利組織專業,讓我毫不考慮的選擇就讀!相信聰明的你們,看完我的心路歷程後若還不快來加入知涯,那就真得是連神仙都沒得救嚕~


 






2 則留言:

  1. 口試第一名97分,每0.33分一個名次。你口試95分,應該是第7名吧!成績不錯呦!!恭喜你了

    版主回覆:(08/10/2007 08:11:00 AM)


    我想阿B的表現仍是非常優異,雖然口試97分更誇張,但他並不是用管理者及大公司、或是國立大學畢業的顯赫身份去拿到這個分數,我還是對他的表現給予相當崇高的敬佩。另外,0.33一個名次,是真的嗎?請問龍哥是校方的行政人員嗎?第一次97分是你嗎?不然怎麼得知的?我想不只我好奇,很多補習業者也很好奇吧!

    回覆刪除
  2. 挖...有內幕消息傳出了!!
    果然知涯出沒的人都是臥虎藏龍阿...
    是不是最高分不要緊,反正再高也補不了我資歷低的書審分數...重點是相信知涯~
    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都有得救唷~真實案例推薦...

    版主回覆:(06/01/2007 12:48:00 AM)


    謝謝阿B的熱情宣傳
    其實只要相信自己,配合知涯的專業輔導建議
    要考上真的一點都不難
    因為書審、筆試及口試都是有訣竅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