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7日 星期二

恭賀!陳佳吟小姐高中96年度長庚亞太正取、中央企管正取、台北大emba(筆試過關)、台科管研(筆試過關)


一、              心得感想(整個準備過程的心情、錄取後的感想)(節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因為2007/1/19 才決定參加考試,對於2/4即將考試的長庚亞太營運是緊張到不行,甚至緊張到請假躲在家K書,但配合知涯在2/4考試前的指導,讓我在最短時間內學習到很多的產業知識、以及整個作答的架構及技巧,因而可以在第一次上考場作答如魚得水。


有了第一次考試的經驗,再來的一個月間按部就班,把看知涯提供的資訊當做看報紙和雜誌一樣,輕鬆吸收知識,並按照知涯規定的方式及規則去練習考試技巧,讓我在3月隨即登場的台北大、中央、元智、台科大考試得心應手。看著一起參加考試的人,人手一本書一看就知道補習班發的資料一樣,也有一些人是看著考古題,而我總是站在旁邊什麼都不看,因為這些知識不是臨時看資料就答的出來,而且考古題考過就是表示不會再考了,我站在一旁只是在放鬆緊張的心情,讓自己輕鬆應考,仔細回想顧問交代的一些重點,自己在心理組織答案,其他的就順其自然。


還記得台北大學送報名資料那天,因為學校要求親送資料不接受郵寄,所以當天所有參加考試的考生都會出現,因而匯集了不少補習班的人到場發資料(重點當然想招募學生),因我所有資料都不拿,引來一個發資料的工讀生開口跟我說:看看資料又無坊為何不拿?我直接回答他們說:這些是沒用的資料。我心理想:我有更專業的資料都看不完了,拿這些回家只是增加垃圾。其實當天我心裡很慶幸,很多人還在徬徨的逛逛補習班攤子試圖找一些資料,但我卻因為有知涯,我不需操心蒐集我該看啥,一切交給知涯就好。


經過這一連串的應試,心理感觸很深,工作已經很忙,沒有時間做書審資料,沒有時間逛書店找哪些該讀的資料,更別說那麼多家要報考的學校時間點都不一樣,總是會有遺漏,雖然這一路走來時間我只花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應試,但還好有知涯一路協助,跟著他們的腳步,讓我考取好學校,謝謝知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