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推薦信的問題

看到不少朋友在問推薦信


到底是不是找大人物簽比較有利?


我可以肯定的說:不會!!


我舉實際的幾個案例讓大家判斷


1.我當年考交大時,出口試考場


校方問我要不要把資料帶回?


我想也好,反正不會上,帶回做紀念,或當廢紙也不錯


結果回到家一看


昏倒!推薦信兩封都沒有被拆


還讓我先前傷腦筋的半死


找教授找董事長


不過,我想


大概鐵定100%不會上,所以懶得看我推薦信了


結果意外,神蹟(後來知道不是神蹟,只是大家常吃的肯得基)發生了!


我竟然考上了交大


看吧!不用拆也會上


2.我們輔導的客戶之一:X小姐


考台科大,結果他很謹慎小心(不聽我話)地把推薦信硬要找公司大頭簽


結果過程中,碰得滿頭包


不管


反正是拿到總經理推薦信,外加一封客戶


台科口試完,一樣的情節發生了,


校方問他要不要取回文件


他帶回來也是發現推薦信沒被拆


果然驗證我的話,沒人看!


猜猜台科他上了沒?


沒!!


看吧!不拆就被判fail


拆不拆,與上不上好像無關吧!


3.我有一個學分班同學


考交大沒上,後來考中華,


他說:


嘿嘿!我找園區立委柯X銘簽


夠力吧!


我想:真是神通廣大,這招也想得出來,問他多少錢買的推薦信?


他不肯透露


但是我聽台科大的某位教授說過


立委議員代表什麼的


服務處都有一個價目表


例如某廖姓立委


台科教授說


他最討厭這種用政治力干擾我們學術判斷


如果抽看到這種推薦信


直接丟進垃圾筒


回到案發現場


我同學,沒上


正常嘛!


如果會上


那這個可是一筆好生意


其他文件表現得滿不在乎


筆試能力又差


怎可能因為你找個大頭簽推薦信我就讓你上?


如果是這樣


大家都去找王永慶,張忠謀了


其他還有好多故事及案例


在在證明推薦信不是重點


可以找誰簽?


1.公司主管


2.同部門主管


3.同事


4.過去主管,同事


5.客戶(含過去工作經驗的客戶)


6.供應商或專案合作夥伴(含過去工作經驗的)


7.師長


9.學分班同學


 


 


 






3 則留言:

  1. 我問一個很癡的問題~~
    如果推薦信請學校的大家長(像是董事長、校長、背後的金主等)寫呢?
    有沒有助力呢?

    回覆刪除
  2. 沒有
    保證100%絕對不可能有
    不信您可以試試
    如果自傳、研究計畫、筆口試沒有好好準備
    一樣不會因為這個推薦信而考上
     

    回覆刪除
  3. 意見很直接,回答也很有邏輯性,我喜歡

    版主回覆:(05/08/2007 05:36:00 AM)


    謝謝您!如果大家有考試或研究上不了解的問題,把問題公開可能嘉惠更多同路人,小弟也會盡力交流答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