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 星期二

英文解題方法

不少人怕遇到英文題


包括我也是


但是


其實考過在職專班的人都知道


英文題是有技巧的


而且真的是很好用


通常英文題可以分為兩種


1.又臭又長型


這種題目乍看之下,真的會嚇死人


像小弟當年考交大管科時


十四頁的原文


只有兩大題,


前十頁是一題:個案分析(看嚨無)


後四頁是一題:文獻評述(看到鬼)


結果我當場呆在那裡我想不下三分鐘


不知從何下筆


就在此時


有兩三個考生放棄離開了


我想繼續拼拼看好了


耐著性子,


咬緊牙關,


抓著頭髮


希里忽魯


看完了


當看到題目時


不難!


問的就在內容中


只是要花點時間找找


 


換言之,


這種題目通常是有玄機的


答案線索就在裡面


它要測驗各位的是


你們的耐心及意志力


當然還有基本的英文


這種考試型式還蠻常見的


所以千萬不要怕


硬著頭皮和它對幹


撐下去就是你的


 


2.精簡扼要一句話的題目


哇,好像很簡單容易的題目嘛


結果一看


那一句在講什麼?


看懂的只有幾動主詞、介係詞


怎麼辦咧?


這種題目才是最難的


因為平常沒練抓關鍵字的功夫


保證當場死在那裡


大部分都交白卷


其實關鍵字的抓取


以及平常對各領域的知識是否廣泛


決定你答不答得出來


因此,平常多看多作筆記


是對付這種考題很有幫助的


 


總之,


不管遇到什麼題目


千萬不要交白卷


那不可能得到同情分的


 


有時上與不上的關鍵


就在這一兩分的關鍵


 






1 則留言:

  1. 我是今年有考東海管理在職專班乙組的考生,有考管理英文文獻一科,由於有考這一科的關係,讓我能順利正取考上,由於我本身雖然是商學院畢業的,然並非企業管理系的,對於管理學涉略不多,而且工作也多以財務相關,管理實際也沒有,故準備管理實務這個科目非常辛苦,常常背過就忘記,所幸我英文底子不錯,管理英文文獻這科考的不錯,所以就正取啦。

    版主回覆:(08/21/2010 02:34:00 PM)


    恭喜您
    也請多多推薦此部落格給週遭有需要的朋友
    歡迎常來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