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1日 星期四

導正視聽

有不少人對EMBA或管理在職專班的碩士學位


以為和一般大學畢業直接考上MBA的不同,而且比一般MBA還差


我分享我的心得:


1.會不會比別人差,在於自己是否認真學習,在於自己是否在工作表現出你的能力及態度


2.都是一樣的碩士學位,在業界認定上沒有差別,我過去在園區及工研院工作,我的薪級和一般生一樣,沒有不同


3.更須了解的是,EMBA及在職專班的學生都是實務經驗很多的人,與一般生一起上課(機會不多啦),會很明顯感受到兩批人的差別


一般生重理論,提出的論點實務可性行不高,實務應用價值及邏輯較弱


專班或 EMBA學生重實務,理論薄弱,提出的論點,自己不知道是什麼學理根據,但卻是真槍實彈,血淋淋的經驗


(本人大學唸政大企管,在園區及業界工作一段時間後,幹過財會及PM,也在財團法人及科技公司待過,所以產業的經驗也有一點,後來才考上交大管科在職專班,因此我深刻體會兩種人的立場與差異,但兩方還是"合作無肩",感情很好啦!)


4.在職專班及EMBA的畢業證書不管有沒有因為學校有加註"學程"的相關字眼,都是一樣的MBA學位,考博士班是一樣的給分,沒有不同(我個人就是一例)


而且我們在考博士班時,和一般碩士一起競爭,只要過去學習態度是正確的,不用覺得比別人差,還是可以脫穎而出


 


/Corwin


 


 






3 則留言:

  1. 可否請問一下
    如果在職經驗3-4年
    但是工作多唯一般較基層的工作
    考到的機會高嗎?
    因為有些學校規定3年
    有些6年
    其實相差很多
    3年得資歷 其實跟剛出社會的人 實務經驗相差也不多
    所以資歷受限的考生要如何分辨找出適合自己的學校呢?

    版主回覆:(11/13/2011 04:15:00 AM)


    當然沒有問題
    誰說一定要管理者才能上?
    適合你報的是三年左右的學校
    要如何分辨?我會建議你只要把你要且可以考的學校列出來
    接著多報一點
    然後掌握到正確技巧
    一樣可以上
     

    回覆刪除
  2. 對未來很迷惑ㄉ社會新鮮人..2007年4月28日 凌晨3:37

    不好意思   我是一位剛工作不久ㄉ社會新鮮人(本身是藥師)  
    因為想繼續念MBA  可是因為學習ㄉ領域不同 
    可以請問一下 在台灣的MBA可以一年修ㄉ完ㄇ(如果當全職ㄉ學生) 
     學費高嗎  如果跟假日班比起來
    還有就是英文能力  有限制ㄇ (我想去考託益 不知是否有幫助)  

    版主回覆:(03/28/2007 07:19:00 AM)


    您是要當全職的學生
    還是要邊工作邊完成MBA學位?
    這兩種都不可能在二年內修完
    至少在台灣是如此
    我曾遇到一年半拿到管理在職專班的學位的人
    但是那是特例(是因為什麼原因我就不便說了,只能說一般人不可能)
    另外
    您指的假日班是什麼?
    管理在職專班或EMBA分為兩大類:一個是一到五晚上上課(看你修哪一天而定)
    另一個是純週六日上課
    這兩種價格都很貴
    所以您問的MBA如果是一般生,也就是白天上課的那種
    那比起這種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
    絕對便宜很多
    英文能力
    沒限制
    考上了再來補強的人很多
     
     

    回覆刪除
  3. 我本身是傳播畢業..一畢業就到外商公司當高階秘書,做了2年半(今年)轉做財務行政planning,到明年要報考應該有3年working experiences.想請問一下降子考國立企管MBA的勝算大嗎?我會請我們的director幫我寫推薦函...因為真的想明年就考上..所以有朋友建議我別考那麼熱門的??

    版主回覆:(04/29/2007 01:19:00 AM)


    勝算當然大,只要你抓對方向和技巧
    你看我們協助的客戶不少都是剛滿三年的年輕人
     
    推薦信的迷思,請看以下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corwinchyau/article?mid=37&prev=219&next=9&l=f&fid=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