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

109年度中央大學產業經濟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口試經驗分享




★口試關卡:一關一教室  
★面試老師人數:3
★口試時間:20分鐘
★口試模式:聊天式、多對一
★時事題型 :有時事問題
★理論題型 :無理論問題
★抽籤與抽牌:無抽籤與抽牌
★投影片:不需投影片
★口試過程
先到報到入口處就會有服務人員接待並引導報到手續,並指引考生前往休息室休息,接著會請考生協助撰寫一份問卷,題目共兩題:
一、為什麼想報考中大產經所?
二、是否有報考其他學校系所?考取結果如何?
建議可提前報到並到休息室慢慢撰寫問卷,填寫完可以繳交給服務人員,寫完後可以到休息室調整心情與複習。
6位考生一組,共3組,每梯次一組6人一起進口試教室,一進去會有3位教授考官,每人採輪流式答題以及自由舉手答。有計時人員幫忙計時與提醒。口試內容(共三題,皆有回答時間限制)
1.請一分鐘自我介紹
2.請在兩分鐘內分享” AI對自身公司的影響以及建議政府如何應對
3.對於人口老齡化造成長照的問題,有什麼建議改進方法?
4. 對於台灣東西部發展不均衡有什麼看法或建議?
5.請在兩分鐘內分享 鑑於青少年沈迷手遊, 是否贊成遊玩? 看法是什麼?”
6.最近wework IPO的失敗,請說出對共享經濟學的認知(每人二分鐘,快到時間會有提醒鈴)
7. 目前國家生育率降低,勞動人口驟減,您支持大量引進外籍勞工來解決這個勞力短缺的問題嗎。(每人二分鐘,快到時間會有提醒鈴)

其他:
以上是口試的過程,整體來說與我同組的考生們回答並沒有像我如此流暢,有些題目闡述的觀點甚至沒有太有條理與邏輯。這點我就非常感謝顧問所指導的答題技巧,讓我回答問題時務必要有條理,並且帶到自身工作內容或與該所有關的面向。並且在考試前的多次模擬口試,讓我在回答各式問題時都更加有自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