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109年度中央大學資訊管理碩士在職專班口試經驗分享



學校 / 系所:中央大學 資訊管理在職專班
口試關卡:二關二教室  
面試老師人數:三位
口試時間:一關各   25 分鐘   
口試模式:集體口試
時事題型:無時事問題
理論及觀念題型:理論觀念問題
抽籤與抽牌   :無抽籤與抽牌
投影片:不需投影片
口試過程:
第一組口試,10位考生有一位未到,一關各三位老師,兩關口試完,接著工作人員會帶領前往筆試(全英文數學邏輯題目)。兩關口試幾乎都圍繞在AI、物聯網及大數據分系等等問題。
1.     自我介紹30
依照Corwin壓力式口試訓練,會分簡短以及一分鐘的訓練,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2.     對於資訊領域(AI、物聯網、大數據)未來的研究及應用,另外也說明生涯規劃部分
此題目未來研究應用及生涯規劃是口袋題目,需清楚資訊領域的各大名詞及應用,另外要多涉略資訊時事新聞,這樣在應對上就會很流暢。
3.     對於資管系的認識以及未來想研究什麼? 對資管系課程的了解及是否知道教授研究的領域?
Corwin在訓練時,就有先告知要多了解資訊領域時事以及對資管課程及教授都要做功課,所以在回答時,相較於其他考生,較有順暢度及結構性。
4.     對於AI及物聯網在自己的產業有哪些應用?
此部分要多多涉略資訊領域時事以及Corwin的電子報,就熟悉的領域有較深度及廣度的題。
5.     另一關,自我介紹20?
這關自我介紹較簡短,要自我拿捏以及刪減,講出重要的部分即可。
★其他:
我準備中央資管系口試時,非常得緊張。真的很感謝Corwin的協助。進行口試模擬時,因為太緊張會像在背稿,Corwin也會一再提醒要自然口吻以及面帶微笑。另外,資訊相關時事平時要多多涉略,相信在Corwin的帶領之下,大家都會順利朝自己心目中的目標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