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108學年度中山大學EMBA乙組(亞太營運管理組) 口試經驗分享



★口試關卡:二關二教室  
★面試老師人數:四位(一關二位,共四位)
★口試時間       :各關15分鐘,共 30分鐘
★口試模式:聊天式、集體口試
★時事題型       :無時事問題
★理論題型       :無理論問題
★抽籤與抽牌:有抽籤與抽牌
★投影片:不需投影片
★口試過程:
在報到入口處即有服務人員提供各自的書審文件及口試名牌配戴,因為有提供考生休息室,建議可提到報到以調整口試緊張心情。
★口試內容:
A. 自我介紹:教授都很親切,共兩關,但一關有三團體面試,但因為我這組有人缺考,所以只有兩人一同面試,但均是以聊天方式問答,主要是想更了解我們的產業,所以別擔心,自我介紹建議提前準備約30-1分鐘,最好能提及自己在公司曾經的績效或表現,讓人能在短時間知道妳的優勢,但最後可落在報考動機。
B. 報考動機:
一、表達想考EMBA原因:雖說有教育專業背景,也有實際的經營管理經驗,但常覺得因缺乏有系統化的經管知能覺得心有餘而力不足,希望增進專業知能,把理論與實務結合,故來報考。
二、表達選擇中山的原因:可明確說出中山有那課程是與自己工作內容相連結合而有興趣被吸引來報考,以及報考中山是因為獨有的亞太產學優勢、雙教授任課、跨國研習等,希望與中山多元化的產業精英互動交流。
、表達對中山課程的了解,說明就讀慾望和積極度:知道台北班在北投上課、工作周休二日,故上課沒問題且交通便利,學生強烈想與亞太各產業精英的交流期望,將本身企業的組識領導或企業營運未來會跟兩岸有關係,本教育集團員工將近百人,因為本身為高階管理者,希望透過自己進修的經驗,也帶領集團所有老師增進自我、向上學習的正向風氣,未來也能像我一樣成為中山的學妹。
、本集團已創辦協會,並規劃成立師資培育及人資部門,未來也希望能和向中山大學這樣優秀的學院合作,一起提升整體教育福利制度且為孩子的福祉努力。
C. 追問產業相關問題:就盡可能把你所知道的回答出來,如有和別人不一樣的特色優勢也可以在問答中不經意地提到,讓教授對你的公司更有興趣,接著繼續問下去,會加生教授對你的印象。
D. 曾經遇過的挫折或困難,如何度過:就把自己的經歷簡短的說明,最後強調在如何度過上面。
★其他:
面試者態度要有自信回答問題,表現出積極面,如有不知道的問題也是虛心指教且表現出求知慾,這就是我來報考且和各位教授學習的原因。
中山的面試過程很歡樂,一到現場就有一推穿著制服的學長姐和你聊天,減輕緊張壓力,且投影片還撥放著學長姐歷年的活動照片和跨國參訪的照片等,感覺校風活潑,社團活動很多。
最後,當然要感謝知涯喬大哥一路相伴,所有不懂的問題都可以詢問喬哥,他讓我從完全沒有方向到最後錄取,在想放棄時給我鼓勵,有困難時還會客製化為你服務,從面試擬草稿到第一次面試演練及後續兩三次電話練習,每一關都很重要,從且喬哥設計答題的命中率幾乎百分百,讓我在實戰時可以更從容的面對、減輕不少壓力,最後很開心可以考上,謝謝喬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