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知涯恭賀!祝如蘋小姐高中103年度淡江大學國際企業學系國際行銷碩士在職專班、世新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一、報考動機:

考研究所一直是我大學畢業後的一個目標,最早的動機是大學剛畢業時,為了逃避工作上的壓力,因此想考日間部的研究所,重拾書本當學生,但因為沒有人逼也沒人指導,於是這個目標一直都沒有實踐,一直到工作第三年,在職場上已經有些工作心得及技巧,也體認到學歷是個很現實的東西,以及對工作的幫助有多少,終於下定決心,決定去考可以一邊在職場上打拼也可以一邊唸書的在職專班研究所,這次的動機就不是逃避的心態,而是想要讓自己更上一層樓,未來可以到更好的環境開拓視野。

二、認識知涯、選擇知涯:

(1)開始準備:一開始準備研究所考試是一段很辛苦的路程,我沒有任何頭緒及方法,因為認為沒考上之前,考研究所這件事情都是個不能說的秘密,因此不敢請教任何人如何準備,只能自己埋頭上網找資料,但資料零零散散,東一塊西一塊,怎麼樣就是拼湊不起來所有的重點,也只能硬著頭皮提筆撰寫不熟悉的自傳、履歷,以及最讓人頭疼的研究計畫書。

(2)書審資料:然而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無意間找到了知涯這間幫助研究所考生的顧問公司,而且是針對"在職專班"研究所的考生而量身訂做的顧問公司,看到這個網站彷彿看到一線生機,再仔細看了看考生的心得分享,對還沒有認識知涯的我,卻可以從考生的心得分享中間接認識知涯,並且知道知涯是個非常專業的顧問公司,我感覺到這是一個非常棒的團隊。還記得當時已經是深夜的時間,我看到知涯的網站上有快速留言的地方,於是我立刻留下我心中的疑問,關於收費、準備時間、準備資料等等的問題,而第一次讓我肯定知涯的就是:快速回覆,隔天早上我就收到知涯庭瑄的回信,非常親切的內容,讓我覺得可以放心把自己的考試交到知涯手中,於是我便跟庭瑄約了時間碰面,直接將我現有的資料都帶過去請庭瑄看看,由於我沒有從一開始就報名知涯,自傳、履歷也都已自己寫好,研究計畫書已寫到一半,因此庭瑄並沒有向我收取輔導書審的費用,真的讓我非常感動,也讓我知道,知涯真的是真心的為考生著想,出發點也是真心的要幫助考生考上理想的學校。而庭瑄在幫我看書審資料的過程中,非常專業的提供我超多資訊,從內容的修改、內容多寡、排版…等,一直到寄出報名資料的擺放方式,以及各種注意事項等,庭瑄都非常仔細的告訴我,完全不會因為沒有跟我收費而不願協助,此外庭瑄也會建議我可以報考的學校及系所,讓我心中更有方向!!

而和庭瑄碰面當天,看到其他考生正在寫知涯所出的筆試模擬考卷,大家都非常認真,努力不懈的想把考卷寫到滿意,但因為模擬考試有時間限制,大家彷彿就像是真的在考試一樣,時間一到依然得交卷,讓在現場看的我又一次的肯定知涯的專業。

因著庭瑄的建議,我將修改完的書審資料以email方式寄給庭瑄檢查,庭瑄不僅仔細檢查過,並且會很明確的告訴我哪些地方還要再加強、再修改,讓我感動的是,庭瑄回信的速度總是不會讓我等很久,有種就像是跟著我一起準備這些資料,一直都在旁協助我的安全感!!

(庭瑄:打從第一次接觸,我就知道如蘋相當用心的在準備自己的報考文件,當然,在沒有任何經驗下,如蘋的文件在我看來是稚嫩的,但既然如蘋這麼有心,我也樂意協助這個甜美的小姑娘,更何況如蘋最理想的目標是要來淡江當我的學妹呢!這一定要幫的丫~)

(3)口試:終於將所有報考的資料都寄出,按照庭瑄的方式,讓我覺得很安心,隨著通過第一階段的書審,再來就是第二階段的口試,這次我下定決心,我要報名知涯的口試訓練,因為我知道選擇知涯的陪伴,口試訓練3,800元絕對值得!!我們是用電話的方式模擬口試,一開始光是用電話就讓我非常的緊張,從自我介紹這個最基本的題目就讓我支支吾吾,講的二二六六,此時庭瑄會非常有耐心的指導我,告訴我回答的技巧,以及針對我這樣的回答,教授可能還會問到的衍伸題目。經過這樣的口模訓練,讓我越練習越不緊張,甚至到口試當天心情還比練習時還放鬆呢!

(庭瑄:很可惜!如蘋在進入口試模擬階段時,正好工作也忙,家裡也有事,無法安排現場的模擬口試,但還好在電話中,如蘋一直努力的修正自己的口條及內容,靠著不斷的練習,上場才能應答如流。)

(4)放榜:最刺激的就是放榜的當天,除了自己緊張的心情外,又再次的讓我感受到知涯對我們考生的重視,知涯總會第一時間通知我考試結果,當然~我很開心能夠成為庭瑄的學妹^^

三、非常感謝知涯的幫助:

身為同樣是顧問公司的我,認為不管是什麼領域的顧問公司,只要看到顧問公司這四個字,心中立刻會浮現"專業"兩字,平時我在公司就必須將自己塑造成怎麼問都不會被問倒的形象,但其實這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情,必須對自己的工作內容熟悉到滾瓜爛熟的地步,才能夠回答的如此專業,而知涯的專業不僅僅是在回答問題方面,在書審資料的內容、口試的題目、所有的注意事項….等,這些複雜的東西,他們會非常有邏輯及技巧性的指導我們,讓我從中不只學習到考試技巧,也學習到準備考試的"邏輯",讓我非常佩服這樣的專業!!

從這次的考試中,讓我感覺知涯一直陪在我身邊,只要我有疑問,不管是寄email發問,或是傳line,知涯的庭瑄都會不厭其煩的回答我,並且關心我的進度,從準備書面資料一直到口試,以及到最後的放榜,都有知涯的陪伴,讓我感覺好放心,真的很謝謝知涯、庭瑄,在原本未知的路上遇見你們,在現在成功的路上有你們,我必須向未來的學弟妹保證,選擇知涯,絕對會比你預期的成果還要更多更多!!

庭瑄的話:真的很開心如蘋能考上第一志願-淡江,也如願成為了我的小學妹,未來在進修學習上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如蘋隨時向學姐發問唷!能幫的,學姐一定義不容辭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