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知涯恭賀!黃偉睿先生高中102年度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碩士在職專班(備入)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很高興這次也有機會可以寫這篇結案心得,看著戰友們一個個的順利錄取理想的學校,還不是主管職的我,也只好不斷安慰自己,這或許也是當初選擇知涯的原因之一,不上保證全額退費,就在失望等待退費入帳之際,學校的一通電話改變了我接下來兩年的人生,我想102年度知涯最後錄取的應該就是我吧!

不過這也要感謝知涯顧問團隊喬大哥、庭瑄、心怡、玲嘉的辛苦輔導整個準備考試過程,才讓我的排序能夠向前,提高錄取機會,真的,無論做任何事,機會一定會留給有努力過且準備好的人。

(庭瑄: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丫!像偉睿這麼認真打拚的年青人,肯努力又上進,怎麼可以成為漏網之魚呢!所幸上天有眼,中央財金好眼光啦!)

提到知涯的輔考可以分為幾個部分,簡單說明如下:
1. 無固定據點的洽談及輔導:
去年5月與無緣的全○○訊洽談之後,轉向知涯接觸,當下真的有以為是直銷或詐騙集團,兩個顧問一台筆電就想騙我加入,不過訪談之後覺得喬大哥真的是有料,能夠精確地分析個別學員的優劣勢及落點預測(原本真的不太相信),而且機動的調整訪談及輔導時間地點,創造出許多彈性,畢竟大家都還是有在工作的。
2. 有系統的閱讀電子報:
每一到兩周的電子報,整理近期相關管理、產業消息讓平常沒時間看報的學員能夠透過大量閱讀了解產業動態,不過大量的資料也需要有系統的閱讀才能消化,這就是知涯的功力。
3. 紮實的擬真模擬考:
雖然很多學校將陸續取消筆試這關,但筆試絕對是我們小兵能否進入口試的最大關鍵,不能輕忽,但魔擬考真的是知涯最大的考驗,中、英文、理論、實務、時事考題,包羅萬象,最重要的是猜題超準的。
4. 完整的書審資料準備:
書審資料絕對是未來重點中的重點,尤是在筆試逐漸式微的將來,透過書審資料讓評審有良好第一印象,將能夠決定錄取與否,但華麗的就一定是加分嗎?知涯會告訴你!
5. 情境模擬口試:
學校口試在很多學長姊的經驗分享中好像都很恐怖,教授彷彿都戴上邪惡的面具,其實還好啦!有經過知涯的模擬口試及反覆修正內容、儀態、語氣的過程,相信口試的分數都不會太低。
其他還有很多知涯核心的輔導課程,像讀報會、影片教學、企業參訪都非常的不錯,讀報會能夠認識許多不同公司產業的朋友們,就像是EMBA的先修班一樣,大家都很踴躍的發表個人看法,有時間就一定要參加,收穫一定非常多。

(庭瑄:偉睿真棒耶!所提到的內容都命中紅心唷~)

這篇心得是我在開學後三周才補交的最後作業,大大的delay,因為中央財金的課程相當的充實,讓我要抽個空才有辦法完成這最重要的作業,但是這些回憶及努力的過程,一定會讓你未來的生活充滿色彩。


庭瑄的話:偉睿的確是知涯今年度最後一個寫結案心得的學員,但也證實了知涯的信念,沒有堅持到最後,如何論輸贏呢?只要有心與知涯一起走到最後,過程不畏艱難,不被忙碌磨滅信心與毅力,最後一定可以成功達陣的!偉睿,你很棒,給你一個大大的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