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知涯恭賀!張乃昕小姐高中102年度中央大學財務金融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3/29一大早進入公司就一直在忙,心中知道今天是中央放榜,不過簡章上是說下午四點才會公布榜單,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再等等,不要急。當我稍有空閒時卻看到庭瑄寄來的信,說恭喜我考上了!!那一瞬間我以為我看錯了,第一時間我想,不是還沒公布嗎?庭瑄有內部消息阿!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已經提前公布在系上網頁了。那一刻我開心到快哭了,我離我的目標又更近一步了。
(庭瑄:真的!顧問群天天都在期待學校提早放榜,因我知道知涯的學員最優秀了,在每個學校都能拿到優異的成績,乃昕當然也不例外嚕!)

兩年前我就有打算要繼續進修了,只是工作一忙,往往只是一個念頭,卻沒有實際行動。不過終於在去年下定決心,想要趁還算年經的時候,再回學校念書,提升自己。
從小我只要在老師面前就會覺得緊張,深怕會被老師罵,而且聽說面試時通常老師都會想盡辦法的挑剔,我很擔心我會忍不住哭出來,越想我就覺得胃痛阿。所以第一次和喬偉大哥和玲嘉模擬面試時,我真的很緊張也很擔心。結果第一個問題,請一分鐘的自我介紹我就沒講好,一分鐘的時間都到了,我都還沒講到重點,這時候喬偉大哥打斷我,就開始問下一題了,這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完了,一定沒機會了!接下來我只記得我說的結結巴巴的,不管說甚麼都覺得心虛,到最後都能低著頭回答問題了。之後喬偉大哥很仔細的一一指出我的問題,並告訴我如何應答,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口試有那麼多該注意的眉眉角角,我還有很多不足阿!之後我們又安排了電話模擬口試,甚至到了面試前一天,喬偉大哥還挪出時間幫我做最後一次練習。每一次口試結束我都跟喬偉大哥說我覺得我一定考不上,我真的覺得自己說的不好,而且當初我也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只有報名中央。不過喬偉大哥每次都鼓勵我跟我說我一定會上,所以我也在喬偉大哥的鼓勵下,每天不斷的練習,甚至連騎車時也在一直自問自答。因為我知道這是我唯一的一個機會,我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不過,模擬口試真的很有效,讓我在很短的時間內發現自己還沒有準備好的題目,了解我在口語表達以及思考邏輯上的還需加強的部分。因此,等到實際面試時,老師問的題目都是我試前已經準備的,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表達,雖然還是很緊張但是完全不怯場也不害怕。因為我相信我是充分準備好的!
我很感謝知涯的幫助,讓我在向前邁進有所擔心害怕時,給我力量讓我繼續勇敢向前進。喬偉大哥、玲嘉、庭瑄,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助喔!

庭瑄的話:乃昕很棒,我們也很高興能幫助妳考上心目中最理想的中央財金,祝福妳未來的求學生活充實又快樂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