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交通大學管科碩專班口試經驗分享-感謝雙華提供




































學校 / 系所



交大管科



口試關卡



□一關一教室


□二關一教室 ■二關二教室  


□三關一教室 □三關三教室  


□四關一教室 □四關四教室  


□五關一教室 □五關五教室  



面試老師人數



□一位 □二位 □三位 ■五位 □五位以上



口試時間



各關  5  分鐘,    10   分鐘



口試模式



□聊天式 □壓力式 ■多對一口試集體口試 □一對一口試



時事題型



□有時事問題 ■無時事問題



理論題型



□有理論問題 ■無理論問題



抽籤與抽牌



□有抽籤與抽牌 ■無抽籤與抽牌



投影片



□需投影片 ■不需投影片



口試過程



口試的老師還是針對你工作的內容,相關的經驗.經歷為主:


一、     要求作自我介紹,沒有時間限制,不過他們會從有興趣的地方,開始打斷你的介紹,以親切的態度希望你能說明,所以可以針對老師的問題,更進一步解釋說出重點,沒有遲疑很迅速並且清楚的回答,應該就沒什麼問題。


二、     因為是數個老師同時在同一間教室進行面試,所以老師會有連續不斷的問題一直向你發問,因此應該聽清楚問題的內容,並且按發問的順序,來一一回答老師們的問題,千萬不要驚慌,內容有重點能附上簡短的例子更好。


三、     交通問題,因為我工作地點跟居住地是台北,而上課地點在新竹,所以老師提到交通上的問題,並且反覆質問,還認為你應該去別的學校或科系就讀比較適合,要能提出自己如何解決交通問題的方法,保證沒有交通上的問題,並且把交大管科特色點出來,表示非讀不可的態度,讓老師對你有信心,這樣會比較恰當。



其他



 



以上是100年度的考取交大管科的知涯戰友,也算是我學弟的雙華熱心分享。我唸書時,班上有快十名是台北來的同學,所以老師會如此挑戰您,但不代表不招收台北生,千萬別以為台北的就不會錄取。另外,我那年有考時事題,因為台灣加入WTO是那年的熱門話題,就考這題了,但今年雙華沒有問到。或許別的考生有,也或許其他年度有,我想還是看老師吧。以上經驗及看法僅供後續對它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