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賀!邱垂尉先生高中100年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管理EMBA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今天放榜,台科大EMBA資管正取名單總算有我的名字,準備EMBA是一長串的煎熬、等待與挫敗,今日獲取上榜,心中徬徨大石瞬時落下,我想跟各位還在奮鬥或正準備加入的同學們分享報考心得


 


1.      筆試準備


 


a.      必讀的管理資訊系統,周宣光譯,目前最新版是11,建議買來研讀,對於資訊管理架構有一定的了解,其中電子商務、KM知識管理、ERP等幾個大題目是報考必須精通的,例如何謂ERP,導入會遇到什麼問題、如何解決(我覺得重點在如何解決,大家可引用自己親自經歷或公司遇到的問題來敍述),考試時最好準備尺,將架構表格化,讓老師很快清楚你要表達的意思


 


b.      參考網站如ITHomeZDNet,平常多閱讀IT相關資訊,因為時事題也是很常考的,且平常就應該要熟悉業界的脈動,好的文章可存起來或者用ITHome我的收藏功能管理


    (Corwin:垂尉兄是自己準備筆試的,他曾經報考過,也以此目標為唯一目標,但是沒有成功,每次都很順利的進入口試。這也表示他只是口試技巧抓不到。而筆試的實力確實有一套,因此,上述他的準備方法,的確可以提供報考台科大資管朋友的一個參考)


 


2.      面試準備


這是我最弱的一環,於現今社會,會做事情很重要,但表達能力更為重要。尤其要在短短的六分鐘面試讓教授了解你,那一直是我最困難的事情,也因此我每次皆只能進入到面試,每次戰役都在此關卡被刷掉。


今年度我透過知涯的戰友,也是我的朋友引介找到了喬偉。才體悟出面試的重點在於對於自己SWOT的了解,講話如何趨吉避凶,引領教授了解自己的長處,如同有一二十年的功力如何打通任督二脈使出來


若想要找一個伯樂或者會望聞問切的良醫,我誠摯的推廌「喬偉」,他可以幫助你。記得第一次跟喬偉見面,一連串的槍關式詢問讓自己幾乎招架不住,而且很容易陷入自己回答的陷阱,喬偉可訊速在一番對答後整理出你的優缺點,以及修正方式,我想這對報告的考生是有莫大的助益的


感謝喬偉這次的幫忙,也感謝朋友介紹喬偉讓我認識,讓我人生歷練的旅程又邁向了另一個里程碑


另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喬偉採顧問團隊,會針對每個人的問題量身打造,因材施教,時間上又可與工作上忙祿的我們配合,這點對工作繁重的大家是莫大的助益


 


Corwin的話:謝謝垂尉兄的肯定,成章這次我們也不辱使命地成功讓兩位考取台科大,大家不僅做同事,還做同學,這份緣得來不易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