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賀!謝江一先生高中100年度國立交通大學財務金融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很高興接獲自己順利錄取的消息,這段準備期間,很感謝知涯一群絕頂聰明的顧問群協助,助我順利通過考試。其實,只要能調適好自己,好好的吸收知涯給予的各項資訊,真的能收事半功倍之效。


 


我是在老婆的介紹下,得知有『知涯』的存在,也在Corwin的大膽下注下,收我為其2010的關門學員(Corwin:因為知涯每年有設打烊機制,太晚找我們,我們怕無法達成所託,會希望客戶另請高明或自行試試。我發現每年的關門學員都會上清交政吔,連續三年都是如此,神奇。不過,不要如此玩命,要平平安安上的,還是充分準備,不然會像江一兄一樣,我和他本人都會有很大壓力。好在江一太優秀了,有考的都進口試。)。這段文字敘述的目的,是在表達我在極短的時間內,透過知涯的協助,達到順利錄取的目的。


 


在短短的輔導期間,除了自己閱讀顧問群提供的電子報外,重頭戲當然就是模擬考。我以往的考試,並不熟悉現今這種看似漫無邊際,毫無章法的研究所考題,幾次接觸的反射動作都是向顧問群「ㄞ」~~


(Corwin:的確,不只您會唉,每個人幾乎不太可能不唉!唉習慣了上考場才不會唉啊)


1.  很難


2.  不知怎寫


3.  可不可以不要寫


4.  亂寫的東西,就算寫了也是浪費時間


 


知涯的反應看似很冷酷無情,可是卻是有效的~~你就是寫,按規格寫。規格不對,就退回。(Corwin:因為多說無益,照做就對了,考完自然見真章。多解釋不見得能扭轉你們原本習慣和觀念,但既然找知涯,就如我一開始簽約時說的,相信我說的,照著做,我自然會證明。不照做,最後我也只能認栽退案,但客戶的人生多浪費一年,損失有多大,明眼人看得清楚。我要再次謝謝江一兄及比您還緊張的嫂夫人,我也總算不負她所託)


能怎麼辦呢?硬著頭皮寫,我最後一次模擬考,僅僅完成結構點,內容都未完成,時間即到~還好不是資格考,否則就被退訓了。Corwin沒多說什麼,其實我心裡很擔心這要如何上考場。


還好,提高難度的模擬考,讓我於實際上考場時能順利完成答卷動作,並進入口試階段。


而每週耗時約2小時(交通時間另計)的讀報會,亦讓我收穫良多。除了訓練自己的反應速度外。更重要的是透過討論的過程,可以聽到其他知涯學長姐的真知灼見,讓我知道可以有諸多不同面向的破/答題方向。


(Corwin:江兄不辭老遠的從苗栗趕赴會考及讀報,雖然我也知道他老兄嘴巴不說,但是還是耐住辛苦,最後總算交大榜上有名。這也是所謂不受苦中苦,難為人上人啦)


庭瑄的即時評語,其實是要靜下心來加以吸收的。庭瑄說不行的就應真的檢討自己是否犯了答題禁忌,而不是一味否認或強辯。當然,庭瑄亦會針對我的長處加以鼓勵,讓我增加信心來面對艱辛的準備路程。


而口試這關,其實我個人不願著墨太多。牽涉到強烈個人主觀判斷,但知涯確實能提供一個完整而正確的方向讓我面對口試。


 


回想這段期間,真的很感謝我老婆的體諒,及知涯顧問群(Corwin&庭瑄)的協助。除了提供各項考情資訊外,亦助我面對準備考試過程中所遭遇的各項心情轉折。再次致上最高謝意!


 


Corwin的話:江一兄,下一個目標是博士班囉,咱們下次在欉紅,見面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