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賀!曾淑惠小姐高中98年度中原大學企管碩士在職專班

一、          心得感想(摘錄自知涯結案問卷)


去年九月的某一天,心中忽然閃過過一個想法,就是考間研究所來唸唸好了,要不然每天除了上班以外,其它的時間都是玩樂,發呆,浪費時間,也害怕隨時會被這個社會淘汱掉。


 


    於是我馬上利用了網路搜尋,找到了「知涯」,我認真的把每篇結案心得完全看完後,便留下了我想報考的訊息給「知涯」,沒想到在我按下Enter鍵後,過沒幾分鐘「知涯的喬大哥」便馬上與我連繫,效率之快,害我嚇了一跳。


 


    與喬大哥洽談中,我告知喬大哥我的需求就是à「我想這是我最後一個學歷了,至少要讀間好一點的正統體系下的研究所」,於是喬大哥馬上回答說:「沒問題,交給「知涯」一定辦的到」。於是我馬上與喬大哥簽約。


(Corwin:這的心願我想是普遍考生的想法,如果隨便考個阿貓阿狗的學校,在台灣,說難聽點,花錢找間補習班或代辦,或是花錢找家學店,這個文憑不難拿,但是若要考上比較好的學校,則還是一場硬仗。大部份找知涯的朋友年資都不會太長,而這些朋友都能考上一流的在職專班,必須經過詳細的風險規劃、縝密的目標設定、書審文件去蕪存菁式的強化優點,甚至放入一些誘餌,去引起教授興趣,當然嚴謹的筆試及口試,更是我們達陣的關鍵。任何一個產業、一家不論規模大小的企業、一個即使是螺絲釘的職務,都可以找到其價值及優勢,這必須靠專業、豐富的產業研究經驗、輔考經驗,才能竟其功。知涯眾多的優秀顧問群,皆具備此實力,這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建立的競爭優勢) 


 


    簽約後,馬上展開了一連串的魔鬼訓練,每星期有看不完的資料,和考試,記得我第一次收到專案考核的成績只有十幾分,我久久無法忘懷,那時只要是知涯模擬考的那天,我的心情都很糟,但隨著時間和喬大哥的筆記記憶及專業解題技巧傳授,讓我漸漸的步上了軌道。


 (Corwin:台灣大部分人準備在職專班考試都是用一般生考試的方式去準備,但是這卻不是最有效的方法。大量吸收這個世界發生的重點及靈活運用背景知識去面對千變萬化的在職專班考題,必須經過學習方法的破壞及重建。知涯的能耐便在於幫大家找出這條重建的捷徑。當然,模式及內容,都是我每年不斷設法精進的主要關鍵,才能在激烈考試競爭壓力下,在筆試順利通過。殊不知,筆口試才是大部分考生能否上榜的關鍵。)


    終於經過了5個月的魔鬼訓練,要面臨驗收的時刻了,2月開始陸續各間學校的筆試,在筆試中也都拿到不錯分數,在此也應證了知涯的訓練是有用的,之後的面試階段,喬大哥也不斷的給我指導,讓我可以從一個不善言語的人,可以順利、不緊張的面對教授們的問題。


 (Corwin:面試和筆試一樣,可以是很有技巧地在短時間塑造成一位在教授面前落落大方的、有潛力、有競爭力的考生,雖然很多口試考題在網路上都看得到,但真正難的是臨場的從容應付)


     最後真得很謝謝「知涯」,幫助我完成了現階段人生的計畫,在此也給想要報考EMBA,在職專班的網友們一點建議:


1.  若你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背景的話,你一定要找知涯,因為你只能靠筆試拿分,筆試正是知涯的強項。


2.  若你有一個強而有力的背景的話,你也一定要找知涯,因為你已經很強了,再加上知涯的包裝,那你想讀什麼學校對你來說,是一如反掌的容易。


***放心的把自已交給「知涯」,


明年的現在「知涯」一定交給你一張亮眼的成績單*****


 Corwin的話:謝謝淑惠,中原是一所很不錯的學校,離公司近,又是前十大EMBA,我們之前的客戶也都反應不虛此行,老師訓練紮實、課程務實有用,校友人脈又廣(我是元智的學生,還是不免要佩服中原這位強勁的對手),相信您日後一定是學習過程愉快


 






2 則留言:

  1. 經常來這網站晃晃
    看很多人的考上心得
    這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考碩專班補習
    我今年只報一家中央產經所
    可能運氣好吧
    十多年沒碰過書了
    考上了!!
    書審跟口試真的是關鍵所在
    筆試考的蠻差的(不過不知道平均分數是多少,無從比較)
    加油!!!各位!!!!

    版主回覆:(04/02/2011 08:24:00 AM)


    很替您感到高興
    表示您的實力很不錯,在考試的三關中
    一定會有高有低
    那也不代表什麼
    最後您能脫穎而出,代表的就是您的實力及努力受到學校肯定
    感謝您的造訪
    歡迎常來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知涯的的學員都達到自己的目標~~~可喜可賀!!!!
     

    版主回覆:(06/01/2009 11:06:00 AM)


    大家都很努力,而且堅持下去的決心,這個理想一定會實現,知涯的朋友常聽說一句話:莫忘初衷!加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