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9日 星期五

距考試剩一個月的時間....

今年要考試的朋友們


你們剩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就要陸續上戰場了


在考前


不只書審、筆試的基本準備是重點以外


還有身心的平衡


因為考在職專班和EMBA的考生


都是具有工作背景的社會人士


所以你們平時不僅要忙於公事


有的還要兼顧家庭


最起碼


不可以忘了當時要考試的初衷


因為人都是有惰性的(我當然也不例外)


加上年底工作要趕結案或結帳或業績


很容易造成現階段的你們


心情開始浮燥或鬆懈下來


但你們想想


現在這種狀態


你們覺得要靠機會或命運可能考上嗎?


尤其不是管理學經歷背照的大部分考生


更是唯有靠著一股作氣的衝過筆試那一關才有機會


所以


我要提醒大家的


不管是不是知涯的客戶或朋友


只要有決心今年要考上的


千萬要注意以下三項:


1。心情要沈穩寧靜:得失心不要太大,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再接再厲,不要放棄(不是要大家消極面對,而是要做好萬全的心理建設,仍要盡全力,花很多時間在看書準備)


2。身體要注意健康:考試不小心生病,就痤起來了,上考場效果一定銳減,加上快過年了,不要讓自己的口慾成為千古罪人,飲食要均衡及適度,肝腸胃最容易出問題,要特別小心。考上後,還很艱辛的路要走,不要準備個考試,命都快沒了


3。現在要進入備戰狀態:很多人認為,過年再唸就夠了。好吧!願天主保祐這群人吧。我只能說,知涯所有的客戶都已經就最佳的戰鬥位置,我們沒有不實的夢想,只有紮實的準備朝向理想一步步前進,知涯也都是一路與每個客戶成為最佳的戰友,共同打這場聖仗。考上後,你們的人生會是關鍵性的轉變


 


最後


送給所有的朋友一句話


莫忘初衷!


不要忘了當時決定要考上碩士的雄心壯志及人生規劃


空想是成不了大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